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德清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德清采风出征仪式成功举行

创建时间:  2019-07-26  汪友宝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德清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上海大学新闻传播系德清采风出征仪式在德清县新闻中心举行。德清县委副书记王伟锋、德清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建勇、德清县新闻中心主任王永新、德清县新闻中心党委书记叶国强、德清县新闻中心总编辑陆琴芳、德清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建红和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新闻传播系书记李道芳、新闻传播系主任赵士林、上海大学94级校友顾晨洁以及德清县相关乡镇、街道单位负责同志、上海大学新闻传播系专业教师及新闻传播系近80名同学参加仪式。仪式由德清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建勇主持。

仪式上,德清县委副书记王伟锋首先致辞。他代表德清县委、县政府向实践基地的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欢迎上海大学师生来到莫干山麓、下渚湖畔。他在致辞中谈到,德清是一片历史悠久的人文沃土,是一方见山望水的美丽净土,也是一片创业创新的投资乐土;近年来,德清大力推进融媒体建设,推动融媒体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并进一步扩展融媒体人才队伍,此次实践基地的建立,既是上海大学践行“四力”的具体措施,更是德清融入长三角的有效途径。最后,他衷心地希望,各位师生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多地走进德清,分享在德清的好故事、好新闻,并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在致辞中代表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传播系师生,对德清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他说,新闻采风是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为大力加强实践类专业课程建设,展开田野教学的重要尝试,作为一项在全国新闻传播教育界首创的教学模式,这一教学活动的开展已有5年之久。5年来,新闻采风不仅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和社会效益,同时也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回忆。他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注意安全、集体行动,抓住这次机会,认真展开实践,不辜负德清县和学院为本次采风创造的良好条件,并预祝本次采风圆满成功。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艾克达·艾木如拉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此次采风的期待之情。她说,在未来近一周的时间里,全系同学将会摆正心态、找准定位、遵守纪律,发扬上大“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在采风中历练自己、提升自己、丰富自己,认识社会、了解国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

随后,德清县新闻中心主任王永新和上海大学新闻传播系主任赵士林为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德清实践基地揭牌。德清县委副书记王伟锋、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上海大学94级校友顾晨洁共同向学生代表授旗,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传播系德清采风就此正式出征。

启动仪式后,新闻传播系全体师生在德清县新闻中心总编辑陆琴芳的带领下,参观了德清县新闻中心,体验了新闻播发流程、了解了德清县融媒体中心运作情况。广大师生在参观中收获颇多。

随后,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与中共德清县委宣传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双发表示在今后的发展中会不断加强校地交流合作,特别是在人才培养、融媒体建设中,双发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在未来的建设中,双方将积极推进德清融入长三角城市群,推动德清新闻宣传事业再上新台阶。同时,实践基地的建立,也为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专业实践机会。

新闻传播系师生在德清县有关部门同志的陪同下,还参观了德清展示馆。通过观看展示,同学们了解到德清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特别是近几年来,德清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动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建设好新时代的新德清。

据悉,本次活动历时近一周,涉及到40余个新闻选题,涵盖德清地理信息产业、“一带一路”、智能制造、道德模范以及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在出发前,新闻传播学院高度重视,相关领导、老师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6月16日,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在校内出征仪式上寄语同学们在德清期间注意安全、保证健康,同时要发扬好集体协作精神,利用好这次实践机会,推出好的新闻作品,展示好上大人的风采。新闻传播系书记李道芳、主任赵士林、教师黄建新也对采风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学生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严三九院长向学生代表授旗出征。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将以此次德清采风为起点,挖掘长三角地区的鲜活新闻素材,传播长三角地区的丰富文化资源,共享长三角地区的卓越发展成果。





上一条:新传军训记 I 新闻传播学院暑期“四力”实践出征仪式暨军训慰问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全球500强企业3M公司走进新闻传播学院课堂讲述公司品牌整合营销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