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操作说明

创建时间:  2019-08-02  汪友宝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落实 “教务处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通知”有关学生查重要求,保障学生论文查重顺利进行,方便学院管理员、教师及学生做好相应工作,现将有关操作要求作如下说明:

一、查重软件的使用

1、用户范围

我校2019届全体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学院子账户管理员及教务处总账户管理员。

2、查重软件

查重软件为“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本科版)”

子账户管理员登录入口:http://pmlc.cnki.net/school/

指导教师与学生登录入口:http://pmlc.cnki.net/user/

3、系统使用办法

(1)学生:学生登录账号和初始密码已告知学院教学秘书,由学院告知学生。学生初次登录时请绑定自己手机号码并及时修改登录密码,以防出现账号被盗情况。检测时,论文电子版的文件命名格式为“学号-姓名-学院-论文题目”。具体使用方法参照附件1、附件2。

(2)指导教师:指导教师登录账号和初始密码已告知学院教学秘书,由学院告知指导教师。学生论文上传后,指导教师可登录系统查看、审阅学生论文,并可给出评语,审阅后点击选择“通过”、“建议修改”、“不通过”中的一个选项。具体使用方法参照附件3、附件4。

(3)子账户管理员:子账户管理员通过教务处提供的子账户登录账号、密码进行子账户的维护及管理。具体使用方法参照附件5、附件6。

友情提醒:请各级使用者登录后及时修改密码,防止账号被盗用。请各位同学妥善保护自己的账号,若账号因个人管理不当被盗或登录本人账号上传别人论文所造成的后果由账号持有者自行负责。

4、查重方式

(1)论文查重采取学生个人上传论文进行检测的方式。每位学生有2查重机会。学生个人账号仅限于检测本人论文,检测结果作为各学院判断学生能否参加答辩等事项的依据。(学生上传论文时,请务必选择本人指导教师)

(2)学生论文上传后,需由指导教师在系统中对学生论文进行审阅,只有指导教师审阅确认后,学生方可查看到本人的论文检测结果。

5、查重安排

每位学生的查重次数原则上为2,请学生务必在毕业设计(论文)完成后再提交检测。各学院可根据本单位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通知学生首次上传时间,一般应安排在组织答辩工作前2-3周,以便指导教师有足够的时间查看检测结果并通知学生修改。首次查重未通过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修改后可由各学院设置第二次查重时间,具体时间由各学院自行设定。

二、查重结果的认定与处理

1、 首次查重“总文字复制比”<30%的学生,可以不参加第二次查重,直接参加答辩。

2、 首次查重“总文字复制比”≥30%的学生,需在指导教师指导下修改论文并参加第二次查重,第二次查重“总文字复制比”<30%方可参加答辩。

3、 第二次查重“总文字复制比”>50%,取消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不及格,需重修毕业设计(论文)。

4、 各学院推荐参加年度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的论文“总文字复制比”必须≤10%。

三、关于两次查重说明

1、 第一次查重:学校总账户会根据各学院导入学生人数分配查重篇数(每人一篇),各学院子账户可根据各自答辩安排,通知学生首次上传的时间(操作路径:登录学院子账户→学生管理→通知首次上传→通知所有的学生首次上传)。所有学生开始第一次查重。

2、 第二次查重:各学院子账户根据第一次查重的检测结果,通知相关学生进行修改(操作路径:登录学院子账户→学生管理→学生检测情况→检测结果(设置查询范围,如“30”至“100”)→查询→通知学生修改→通知当前所有的学生→通知成功后,学生状态会从“已上传”重置为“未上传”表示学生可以重新上传论文进行检测)。学校总账户会根据学院子账户反馈的通知修改的学生人数分配第二次查重篇数。

四、注意事项

1、 学生上传到系统进行查重的毕业设计(论文)必须与本人实际论文一致,否则取消答辩资格并由学院进行处理。请指导教师严格审核把关。

2、 本系统只能用于各学院本科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查重工作。所有使用人员在系统使用过程中,须对用户信息、检测内容、检测结果等严格保密,严禁使用该系统进行收费检测或对其他非毕业生论文进行检测。

上海大学教务处





上一条:关于新闻传播学院2019—2020学年宝钢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与上海市奖学金初评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新传军训记 I 新闻传播学院暑期“四力”实践出征仪式暨军训慰问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