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未来丨上海高校智能媒体节启动暨智媒精英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9-08-02  汪友宝    浏览次数:


7月3日,由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澎湃新闻网、封面传媒联合主办的上海高校智能媒体节正式启动,作为智能媒体重要活动之一的“智媒精英夏令营”也正式开营。澎湃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李嵘、封面新闻执行总编辑周琪、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数据新闻总监尤莼洁、SMG 看看新闻网络新闻总监叶文、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副院长杨海军、副院长赵为学、学院国际事务总监牛盼强、新闻传播系主任赵士林、新闻传播系书记李道芳、广告学系副主任郜明、广告学系书记万俊,和学院教师代表邬盛根、余丽丽,以及夏令营学员、2018级分流学生等参加上海高校智能媒体节启动暨智媒精英夏令营开营仪式。仪式由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传播系教师刘峰主持。

澎湃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李嵘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向活动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他说,澎湃新闻网与封面传媒、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主办本次上海高校智能媒体节,就是希望通过向同学们传递业界最前沿的声音,来为大家展现当前整个传媒领域的广阔蓝海,一起探讨智能+媒体的无限可能。他表示,澎湃新闻网作为主流媒体,愿意为学界和业界提供我们探索的思路和经验,更愿意倾听来自各方的新理念、新做法,与大家共同找到打开未来传媒之门的金钥匙。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在致辞中说,技术的不断发展推进了媒体形态的创新,媒体需要在移动化、智能化、平台化方向上实现人自身价值的提升,而智能媒体恰恰可以为人们提供“量身定做”式的个性化的信息传播,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新闻传播学院在原有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基础上,以智能媒体作为学院未来的突破点和特色站位,联合两家主流媒体,力争在智能媒体人才培养、传播研究、学科建设上形成重镇和高地。引领打造智能媒体人才培养和研究的示范区。他强调,面对新时代、新未来,要有开拓精神,明确共同的目标,一起为上海乃至全国的智能媒体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在仪式上介绍了本次智能媒体节的基本情况。上海高校智能媒体节由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澎湃新闻网、封面传媒联合主办,是学界与业界紧跟传媒生态变革大势,主动对接智能媒体发展前沿的创新之举,为培养新时代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创条件、造氛围、搭平台。本届智能媒体节以“新时代 新未来”为主题,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分别为智媒精英夏令营、“卓越杯”智能媒体作品大赛和智媒作品展。希望能够在创新教学模式、助力人才培养、孵化作品成果、促进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形成一套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新模式,出品一批体现学生创造活力的优秀成果,打造一个顺应传媒生态发展的全新平台。

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传播系主任赵士林在仪式上发布本次智能媒体节“卓越杯”智能媒体作品大赛赛事信息。大赛以“壮丽七十年•青春向未来”为主题,向全市各高校本科生、研究生征集智能数据新闻、H5、短视频、智能广告营销策划等作品,来展现我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举世瞩目的成就,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传递正能量为新时代点赞。

仪式上,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聘任澎湃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李嵘、封面新闻执行总编辑周琪、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数据新闻总监尤莼洁为学院业界导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院长严三九为业界导师颁发聘书。

仪式最后,澎湃新闻网常务副总编辑李嵘、封面新闻执行总编辑周琪、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数据新闻总监尤莼洁、SMG 看看新闻网络新闻总监叶文、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共同启动上海高校智能媒体节。

随后,智媒精英夏令营正式开讲,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赵为学主持报告会。首场报告由封面新闻执行总编辑周琪带来主题为《智媒体——智能技术、智慧内容、智库运营》的专题讲座。他从传媒业发展趋势、封面新闻发展路径、内容新技术三个方面,通过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分析了传媒发展的未来趋势,以及封面传媒为了顺应发展趋势而做出的努力探索与实践。

夏令营期间,来自新华社、CGTN、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澎湃新闻、SMG、新闻晨报(周到APP)、封面新闻、梨视频、以及阅客、镝数、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乐享云创等数家媒体、机构和企业的大咖,围绕“融媒体转型之变与不变”、“智能媒体创新与未来”、“ 智媒报道理念与实践”等话题进行分享交流,为大家带来关于智能媒体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做法。





上一条:《中国消费金融品牌2019上半年报》正式发布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新闻传播系与SMG融媒体中心Knews进行党建共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