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后日本的媒体发展特征:以广播电视业为例

创建时间:  2019-10-28  汪友宝    浏览次数:


讲座名称:战后日本的媒体发展特征:以广播电视业为例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28日10:00

讲座地点:延长校区四教114

讲座内容:

二战以后,在准入规制与市场竞争的共同作用下,日本广播电视业的发展历程及其建构模式。

讲座嘉宾:

音好宏OTO YOSHIHIRO

上智大学文学部新学院大学院主任,教授,上智大学文学研究科新闻学博士毕业。

研究域:媒体政策、媒体产业论、媒体・市场营销、社会变动与媒体、信息社会论。主要著作有《放送メディアの現代的展開》(中文《广播电视的现代式展开》)、《メディア融合時代到来》(中文《媒体融合时代的到来》)等。兼任日本大众传播学会理事、日本众议院总务调查室客座调查员、NPO法人日本放送批评恳谈会理事长、TBS电视台节目审议会委员长。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国际学术委员。

教育成果:作为新闻系主任,推进该学科的课程改革。在本科课程中开设了朝日新闻社、TBS电视台等媒体企业主办的相关实践型课程。同时积极导入世界各大学先端的媒体教育课程,探索文理结合授课的可行性,并探索出一系列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大学教育模式。

沈霄虹SHEN XIAOHONG

上智大学文学部新学学院客座教员,同校媒体研究所研究院助理

中国上海出生,2002年留日,2016年上智大学新闻学博士毕业,20年15至2018年上智大学短期学部,2018年开始在上智大学新闻学本科作为客座教员,担任传媒论,东亚媒体等课程的主讲。研究领域:东亚媒体,中国广播电视媒体,日本的政治与媒体等。著作:《震災・核电站与媒体的角色---報道・舆论调查的实践和展开》





上一条:品牌与评判

下一条:视听语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