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创意梦想“无畏”前行!第19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正式开幕

创建时间:  2020-06-22  何诚    浏览次数:


6月19日,第19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在全国高校师生的期待下正式开幕,大家共同相聚云端,以直播形式拉开了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创意盛典序幕。本届大广节以“无畏”为主题,旨在号召更多年轻学子站上创意舞台,勇敢表达自我、传递青春态度、展现年轻风采,年轻的力量即将再度登上创意赛场!

第19届大广节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上海大学、上海市广告协会主办,上海剧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承办,姬存希独家总冠名,同时获得了云南白药牙膏、飘影和东鹏特饮等品牌的支持。活动各方齐聚“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直播间,与线上近六万师生共同见证大广节全新启航的空前盛况。

上海大学作为沪上最早创办广告学专业的高校,是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的主办单位之一,也是大广节的发起方和孕育地。学校一直以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科建设为着力点,汇聚各方优势资源,聚焦广告专业实践,筑高人才培养平台,持续为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助力,主动对接行业发展需求,拉近学界与业界关系,打通“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以大广节为平台,不断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能力。

各方齐聚,见证开幕闪耀时刻!

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历经18年成长,一路“无畏”前行,破风成长。在2019年上海大学主办的第18届赛事中,收获了征集作品超万余件的亮眼成绩,爆发出全新的创意能量。第19届大广节自筹备开始,就收获了多方关注与支持。开幕式上,到场的领导与嘉宾为新一届大广节赛事活动送上了祝福,并表达了对年轻创意的十足期待。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丁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大广节主动对接上海打响“四大品牌”战略和文创产业大发展的背景,精准把握行业的人才发展需求,以新时代广告业“互联互通”的发展趋势,用赛事助力、服务青年成长,为上海培养创意人才、输送创意人才、留住创意人才提供了很好的契机。他希望新一届大广节再度实现创意突破与赛事创新,出精品、出人才,并预祝本届大广节取得圆满成功。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段勇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上海大学致力于为社会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公民意识、人文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并能应对未来挑战的人才。大广节不断推动高校广告学科建设与行业发展之间的交流互动,通过激发高校学子创意比拼的实践激情,为行业培养并输送了一批批优质广告创意人才。今天,第19届大广节赛事正式开幕,组委会将在原有活动的优势基础上,聚焦赛事的创新与发展。在疫情之下以丰富的线上活动吸引年轻人的关注,为高校学子带来超越所见的创意图景。

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今年首次携手大广节,作为大赛支持单位登场亮相,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亦武在活动中表示,大广节的承办方剧星传媒,是一家扎根于普陀区的优秀广告企业,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肩负着广告人、文化产业人、社会公众的多重期待,汇聚业界与学界的许多精英力量,此次普陀区文旅局与大广节的携手,是普陀区多年培育互联网内容产业生态的“水到渠成”,期待赛事能让更多年轻人能走进上海,扎根上海。

上海市广告协会会长杜贵根在发言中说,希望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在疫情之下充分发挥平台力量,持续挖掘有发展潜力的广告人才,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平台、为企业发展持续提供人才支持、为“保就业”贡献力量。

作为本届活动的独家承办方,上海剧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查道存在开幕式现场谈到,2020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原有的赛事节奏和计划安排被打破,本着不聚集的原则,本届大广节赛事活动将更多地以线上活动形式与大家见面。希望同学们都能从第19届赛事中学习到有趣有用的干货,享受创意创作的过程,在大广节平台怀抱创意梦想“无畏”前行。

Match·马马也创始人、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评委会名誉主席莫康孙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大广节是属于年轻人的盛会,期待大广节可以在保持往届的优势下,持续扩展创意平台,发挥大广节力量,为广告学子制造良机、为广告行业源源不断输入优秀的新生力量,也希望在新一届大广节赛事中,可以看到更多同学们用心、尽力的创意作品。

Havas上海总经理兼中国区首席创意官、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评委会主席孙二黑从评审的角度出发,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对于同学们作品的期待。他提到,优秀作品的定义并不局限,那些不受行业已有作品束缚影响、有新锐想法的作品是评委们都非常期待看到的。评审团会以专业和客观公正的眼光看待每一个作品,用集体的智慧评选出最优质的创意作品。

命题发布,开启全新创意征程!

第19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收获了来自独家总冠名姬存希、独家指定口腔护理品牌云南白药牙膏、独家指定护发品牌飘影、独家饮料合作品牌东鹏特饮的鼎力支持。在开幕式现场,各大命题单位如约而至,为同学们逐一揭晓命题内容,与大家面对面介绍品牌诉求。

大广节作为极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广告创意赛事,始终肩扛社会担当。本届公益命题正是立足抗疫的特殊形势,以“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为主题,向创意学子发起海报创作邀请。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副处长李华在开幕式现场发布公益命题时表示:青年一代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彰显出了蓬勃力量,希望借助大广节平台,再度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以创意作品展现当代年轻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担当精神。

作为本届大广节的独家总冠名,姬存希是致力于在品牌创新中传承缔造美丽的时尚轻奢品牌,此次命题以小晶钻防晒乳产品为创意原点,推出姬存希小晶钻防晒乳创意大赛。姬存希品牌总监陈希在发题时强调:同学们可根据“是焦点,就要璀璨”的品牌理念,通过平面、视频、活动方案等多样的创意广告形式诠释对防晒概念的理解,体现“姬存希小晶钻防晒乳,无粉质,更水光”的主旨。

独家指定口腔护理品牌云南白药牙膏则以云南白药活性肽牙膏为主打,提出“治愈每一口”视频达人创意大赛的品牌命题。开幕式上,云南白药牙膏以视频形式发布了品牌命题,学生可以从“治愈”的内核出发,以直播与短视频的形式充分发挥创意,立足年轻消费者的角度打造出年轻人喜爱的内容,助力品牌提升产品认知度及好感度。

作为24年致力于“绿色植物护发”的自然主义洗护品牌,飘影在2020年推出全新生姜系列洗护产品,致力于以绿色产品守护用户秀发健康。爱柏森市场经理林银娜在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姜艾守护,挑战5天不洗头”的品牌命题,号召年轻学子们深入理解飘影生姜洗护产品与众不同的产品特性,并从控油和防脱两大功效出发充分发挥创意。

东鹏特饮作为第19届大广节独家饮料合作品牌,提出“年轻就要醒着拼”的品牌命题。东鹏饮料新媒体品牌发言人李智文在现场表示:大家可以在作品中展现出年轻人日常生活中拼搏奋斗的场景,体现在累了困了的时刻,东鹏特饮可以成为拼搏道路上的能量支持,以年轻的创意诠释东鹏特饮的品牌精神。

线上互动,创意课堂干货满满!

第19届大广节还将邀请众多学界、业界大咖担当评委,他们作为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的良师益友,也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专业眼光评选出最优秀的作品,给予学生们创意指导。

Match·马马也创始人、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评委会名誉主席莫康孙为所有线上的同学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创意“云课堂”,他以“无畏的后浪,请做好准备”为主题,鼓励广告行业需要“无畏”的年轻人,只要勇敢迈出创意的步伐,就能打开一片崭新的世界。

Havas上海总经理兼中国区首席创意官、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评委会主席孙二黑也作为大咖导师亮相大广节创意“云课堂”的舞台,他围绕“品牌无畏,创意无畏”的主题,以HAVAS上海团队操刀的华为P40功能片视频为例,呼吁各位同学们能够知难而上屡败屡战,在创意上死磕到底,只有无畏才能无所限。

大广节不仅为线上观看的同学们准备了创意的盛宴,也为大家备齐了满满的福利礼包。现场多重大奖层层揭晓,不仅有新鲜出炉的品牌命题产品,更有诚意满分的大广节大礼包。新颖的线上互动模式掀起了直播过程中的一波高潮,也向所有人展示了新一届大广节的年轻活力。

又是一年夏季的风,吹响了年轻赛场的号角。第19届大广节开幕式圆满落下帷幕,满载青春创意的旅程正式开始。新的一届,大广节将向所有的年轻学子张开怀抱,欢迎大家以最自信“无畏”的姿态,勇敢地踏上这场征程。第19届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青春“无畏”,创意无限,等你来战!


了解大广节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系创办于1993年,是上海市高校中第一个开设广告专业的院校,也是全国为数不多招收广告学方向的博士研究生院系之一。一直以来,新闻传播学院不断加强广告专业人才的培养,创办了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旨在通过这一创意平台,结合行业发展需求,把创新创业意识融入人才培养,让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的人才脱颖而出。活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8届,并刚刚迎来第19届,在学界和业界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掘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广告新锐,成为广告学科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优质创新平台。





上一条:SJC德育空中课堂丨解读2020就业与落户政策助力梦想启航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推动新媒体平台矩阵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