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与悉尼科技大学洽谈合作事宜

创建时间:  2019-03-19  汪友宝    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艺术与社会科学处处长Mary Spongberg、传媒学院院长Mark Evans一行来到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洽谈双方合作事宜。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学院科研和外事工作负责人牛盼强,和学院教师代表尤杰、尤游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师生合影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首先向悉尼科技大学两位来宾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发展情况。学院科研和外事工作负责人牛盼强则向两位外宾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在国际交流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果。悉尼科技大学艺术与社会科学处Mary Spongberg处长对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各项工作表示称赞,并在会上介绍了悉尼科技大学的特色、地位以及国际交流情况。悉尼科技大学传媒学院Mark Evans院长则详细介绍了传媒学院在澳洲的知名度和国际地位,以及正在进行和即将进行的国际合作项目,表达了期待与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达成合作的意愿。

悉尼科技大学校园景观

经过双方深入交流,双方在两个方面的合作达成了一致意向。第一个方面是本科生的“2+2”联合培养,悉尼科大传媒学院和上大新传学院两个学院选拔优秀的本科生,第一、二年级在本学院就读,第三、四年级到对方学院就读,毕业获得两个大学的学位。第二个方面是两个学院各派4-5名左右的教师联合成立研究工作坊进行“中澳智能媒体的比较研究”,双方已商定明年5月上旬由上大新闻传播学院教师组团前往悉尼科大传媒学院进行成果展示,10月底悉尼科大传媒学院教师组团来上大新闻传播学院进行成果展示。最后双方表示未来将在更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一直以来,在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方面,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通过与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肯塔基大学信息与传播学院、俄克拉荷马大学、田纳西大学、罗格斯大学、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英国伦敦大学金斯密斯学院、德国科隆新闻学院、瑞典延雪平大学等多所国际著名高校的合作,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海外交流和学习平台。前不久又在学院揭牌仪式上与多所国际知名的新闻传播院校达成国际新闻传播教育联盟意向,并成立了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国际学术委员会,进一步积极探索与境外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模式,共同致力于新闻传播研究与教育不断向前发展。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与沙特MISK 基金会进行战略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