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媒体学院、法国凯致商学院的国际合作取得重大进展

创建时间:  2019-10-14  何诚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在上海大学国际部的联系下,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媒体、电影与音乐学院来到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协商国际合作。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简称“萨大”,是世界前1%的精英大学,英国顶尖学府。历年最高排名为2010-2011年TIMES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英国第8位,欧洲第16位和世界第79位。根据2018年TIMES高等教育排名,萨塞克斯大学在欧洲教学排名第22位,世界综合排名第147位。萨塞克斯的传播与媒体研究(Communication & Media Studies)位列全球前一百。

出席交流会议的外方人员有:萨塞克斯大学媒体、电影与音乐学院院长Kate O'Riordan教授、深圳办公室主管Michelle Huang女士、东亚国际办公室主任Xi Li女士。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老师有:李喜根教授、学院国际事务总监牛盼强副教授、学院欧洲事务主管尤游副教授、澳洲事务主管尤杰副教授。

双方就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首先,我院学生参加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媒体、电影与音乐学院的2+2本科联合培养项目,并在协议上达成一致;1+1+1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协议也基本达成一致。其次,Kate O'Riordan院长将参加11月30日由我院主办的2019人工智能媒体新闻传播国际论坛。最后,李喜根教授向Kate O'Riordan院长深入介绍了我院倡导的国际新闻传播教育联盟,Kate O'Riordan院长表示非常愿意加入。

9月27日下午,我院与法国凯致商学院中国区代理主管Sabrina Woo就研究生1+1+1的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基本协议上达成一致。法国凯致商学院(KEDGE Business School)由法国两所知名百年商校——马赛商学院(Euromed Management)和波尔多高等管理学院(Bordeaux Ecole de Management)于2013年7月正式合并成立。两所学院皆雄踞法国十大商学院之列,在各自领域卓有建树,在国际上享有盛名。KEDGE商学院现为法国管理学出版物数量排名第一的商学院。现在法国凯致商学院全欧商学院排名29位,全法第七(英国金融时报)。现在我院与法国凯致商学院合作的项目是法国凯致商学院的体育和活动传播专业。该专业在法国排名第2,全球第5。未来将在品牌管理、艺术与文化创意产业管理等专业上进行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合作。





上一条:SSCI期刊主编、南非著名学者到访我院洽谈科研合作

下一条: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赴悉尼科技大学访问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