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校友值年返校活动举行

创建时间:  2019-03-04  汪友宝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6日,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在宝山校区举办以“同窗岁月上大情,勇立潮头新传梦”为主题的校友分会成立大会暨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各位前辈、校友齐聚一堂,共忆往昔母校岁月,共话学院未来发展,让新年伊始的冬日充满家的温暖。

师生欢聚忆往昔同心同行话未来

上午9时许,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方润华讲堂隆重举行。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副总裁袁雷,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孙向彤,上海市广告协会会长孔祥毅,上海市广告协会秘书长薛九委,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段勇,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办主任许瑞,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副书记韦淑珍,和为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科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吴信训、戴元光、黄炜、张祖健、胡荣蓉、张咏华、郑涵、查灿长等教授,以及学院校友、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在致辞中向为学院作出过杰出贡献的前辈和校友们表示敬意,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和为校友分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默默奉献的师生表示感谢。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表示学院将全力配合校友理事会,提供充分的后勤保障,为校友与学院及学校间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与渠道,实现校友个人事业发展与学院发展的双丰收。同时也欢迎校友们对学院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发展。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作学院校友分会成立筹备报告。她介绍道,校友分会筹备工作小组对1985年以来近5000名校友信息进行了梳理,并多次拜会走访学院老领导、老教师和优秀校友代表,在广泛征询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修订了《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草案),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讨论大会细节,并以微信推送、H5、邀请函等形式对各位校友以及校院领导发出诚挚邀请,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办主任许瑞宣读《关于同意筹备成立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分会的批复》。

各位校友在会上表决通过《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该章程明确了校友分会的宗旨、任务、业务范围、活动原则、会员的权利与义务、财务管理和使用等内容。

随后,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段勇、SMG副总裁袁雷为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分会揭牌。

校友分会成立之际学院前辈、老师们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发来祝福。学生代表在现场为到场的老领导、前辈们献花,表达诚挚敬意。

新闻传播学院02级校友——中法国际传媒管理硕士班、SMG东方广播中心常务副主任韩磊,和99级校友——上海报业集团新民周刊社副主编杨江作为校友代表在会上发言。韩磊在发言中说,在上大求学,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还收获了美好的友谊。上大严谨的治学精神,奋进的专业追求让我们在走上工作岗位后受益匪浅。很荣幸能参与校友会的工作,自己会尽己所能为大家服务。杨江在发言中说,作为校友要勇立潮头,成为上大的亮丽名片,要铭记上大情,通过校友会的平台进行资源整合,同时要把事业发展与母校、母院的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共同实现新传梦。身在祖国各地乃至海外八方的校友也以视频的方式,为全新成立的校友分会送来祝福。

会上,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办主任许瑞宣读名单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顾问指导、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上海大学校友办副主任陈腾宣读第一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名单。名誉会长由袁雷、严三九、孙向彤担任,吴信训、戴元光、黄炜、张祖健、胡荣蓉、张咏华、郑涵、查灿长、郭大康、周正卫担任顾问指导,邓江担任会长,副会长为周鸿雁、吴霄峰、汪艇、韩磊、张奕、胡捷、戴进、孙二黑,秘书长由韦淑珍担任。大会表决通过了各项名单,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段勇为理事会名誉会长、顾问指导、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名誉会长孙向彤,副会长吴霄峰、汪艇为理事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代表颁发聘书。

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学院党委书记邓江在会上对第一届理事会工作进行展望。他表示,校友分会理事会将尽心尽力履好职,努力将学院校友分会打造成校友的精神家园,总结凝练和传承三十多年办学历程积累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优秀传统,同时将与校友一起共同做好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事业,将学院校友会打造成为人才培养的聚力平台,并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学术科研合作、实践育人合作等形式,实现互联、互通、互助和互相成就。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段勇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上海大学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发展脉络和母校发展现状。他说,哪里有上大校友,哪里就有上海大学的影响力;上大校友取得的种种成就,积聚成了母校对社会发展的巨大贡献。新闻传播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以及第一届理事会的诞生,标志着新闻传播学院的校友工作拥有了新的起点、新的面貌、新的使命。他希望第一届校友理事会不忘初心,整合资源,通过传帮带参与到母校的人才培养工作中来,把校企合作与学科专业相结合,把校友会打造成维系情感、信息交流、业务互进、继续学习的平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讲好上大故事,传播好上大声音!

汇聚资源再出发回馈母校共成长

学院还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助推包括校友资源在内的各方优势力量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上共同发力,促成上海市广告协会与上海大学共建合作,成立上海广告研究院,筹建上海广告博物馆。会上,上海市广告协会会长孔祥毅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共同为上海广告研究院揭牌,上海市广告协会秘书长薛九委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共同为上海广告博物馆(筹)揭牌。

上海市广告协会会长孔祥毅在会上发言。他说,上海广告研究院以促进上海广告行业健康发展,提升广告产业创新能力,培养广告行业优秀人才为目标,围绕理论研究、重大活动策划、人才培训、上海广告博物馆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开展研究活动。希望通过各方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上海乃至全国一流的广告学术研究机构,和推动广告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基地。

成立大会上还进行了校友企业签约仪式,学院与由校友创办或主要负责的汉威士集团(法国)灵智精实广告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影砚影视后期制作有限公司、博涵财经、YBDL青少年篮球发展联盟、上海蒙彤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品牌发展基金会、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签约,进一步发挥校友企业资源优势,拓展人才培养实践平台,助推学界与业界合作发展。

秉往昔岁月初心续年少青春之梦

校友回家,师生再聚,老友相见,一条围巾、一张合影、一句问候与祝福、一顿食堂的午餐……多少同窗岁月藏于心间,多少师生情谊温暖今冬,多少爱校情怀洋溢在曾经的校园。

大会上特别安排的“重返母校再听一堂课”环节,由张祖健、郑涵、赵士林三位教授登台开讲,带大家重回校园课堂。

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们还为大家带来诗朗诵《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表演,展现新传学子的豪情壮志,更是上海大学“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校训精神的传承。

当天下午,94级、04级本科生和05级研究生的校友们还在乐乎新楼参加了值年返校活动,新闻传播系、广告学系和研究生三个分会场其乐融融,大家与久别的老师、同学又一次围坐在一起,汇报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学院未来的发展愿景,并围绕专业课程设置、招生就业等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摄影:蒋安、苏巴、郑浩威、徐磊、唐智傲、曾铮 文字:何诚、苗希同)





上一条:时光不老·青春不散丨新闻传播学院2009届硕士研究生校友举行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