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新闻传播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创建时间:  2019-10-09  何诚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师生集体观看直播,和全国亿万同胞共襄盛举,满怀激动的心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当天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代表前往宝山校区参加国庆升旗仪式。

在延长校区,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学院辅导员彭红、何诚、朱珈仪等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收看电视直播,共同感受举国上下同欢乐的喜庆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中国军人的威武之师振奋国人,群众游行的欢乐海洋感动你我。大家认真聆听、观看,一起欢度这一激动人心的重要时刻。

大家观看结束后,感慨万千,纷纷表达了心中的喜悦与自豪,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祖国万岁!壮我国威,扬我军威,国泰民安,繁荣昌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为国育人、为党育人!

——邓江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祖国,致敬伟大的祖国!祖国昌盛,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早日实现中国梦!教育强国,立德树人,人才辈出,把新闻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严三九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

祖国壮丽的70年,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最近耳边反复萦绕着“我和我的祖国”的美妙旋律,不自觉地哼唱,那是中华儿女对祖国发自内心的骄傲与自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生为本,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做起!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立德树人!追卓越!创一流!

——韦淑珍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国崛起,造福人类,为习主席讲话点赞。壮我军威,壮我国威,祖国统一,世界和平!

——杨海军 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

70年在5000多年的文明历史中,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瞬,但却见证了伟大人民的艰苦奋斗、伟大民族的光荣复兴和伟大文明的无穷活力。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创造了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将书写出更新更美的文明篇章。为伟大的祖国而自豪!

——赵为学 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

习总书记的发言高屋建瓴,感人至深,反映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心声。阅兵仪式,威武雄风,彰显我国威和军威。中国一定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更加繁荣富强。

——牛盼强 新闻传播学院国际事务总监

70年风雨兼程,70年励精图治,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李道芳 新闻传播系党支部书记

为伟大祖国骄傲!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祖国人民生活幸福美好,祝福祖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强大发展。

——万俊 广告学系党支部书记

为新中国70年的伟大成就感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人民美满幸福!我们一定要努力做好自己的事,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张敏 广告学系教授

汉字是一种独特而精妙的媒介。在这举世瞩目的70周年华诞之际,当21世纪的我们用这一古老媒介,向“祖国”和“国家”来呈献祝福的时刻,一股深沉的情怀(“祖”)和温馨的情感(“家”),便不自觉地流溢在人们内心。我们惟愿:中国,能够凝聚起万家荣光,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孙藜 新闻传播系教授

最近在制作完成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节目过程中,认真阅读学习了关于党的历史传统的相关书籍和资料,更加深刻与真切地理解了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精神受到很大洗礼。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在自我反省,身为一名党员,应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如何扎扎实实地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付出努力。我看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最大感受还是要在“实”字上做文章,对党要诚实,做事要踏实,信仰要坚实。在教学生活等各个方面,从严要求自己。

——汪洋 新闻传播系副教授

我们的祖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跨越,这背后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辛勤挥洒的汗水、泪水甚至鲜血,有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铁肩担当。70年筚路蓝缕,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不断创造奇迹的中国,让世界刮目相看,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这盛世,如您所愿!

——虞国芳 新闻传播系副教授

共和国七十征程,国盛军威民安和,华诞今日普天庆。你我同志仍需努力,坚守岗位战线和社会责任,复兴之路携手奋进!

——张秀莉 广告学系教师

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薛敏芝 广告学系教师

70年成就卓著,70年沧桑历程。亮剑天安门,扬威苍穹下!

——孔秀祥 广告学系教师

恭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方茜 广告学系教师

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顿生民族自豪感,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伟大祖国的前进,充满自信,充满希望,祝祖国越来越好!

——刘志杰 广告学系教师

民族复兴扬眉吐气浩气长存,心潮澎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海阔 广告学系教师

七十年风雨,伟大祖国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喜迎国庆、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同时,我们需不忘初心,多学习共和国建设者们努力奋斗的精神,因为只有在牢记使命的奋斗过程中,我们才和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刘峰 新闻传播系教师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艰苦奋斗的70年,是民族富强的70年。70年薪火相传,前辈们的伟大奋斗历程波澜壮阔、气吞山河,后辈自当继往开来、砥砺前行;70年岁月峥嵘,中国已经发展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日新月异,国富民强;70年春华秋实,中国从传统农业大国发展为工业化、信息化创新强国,中国智造走向世界,中国人民凝聚力量,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祝贺我们亲爱的祖国建国70周年!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于迎 新闻传播系教师

70年,我们国家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国人民的温饱问题解决了,放眼世界,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功绩。70年来,我们国家的科技飞速发展,我们国家的军事突飞猛进,屹立东方傲视群雄,听到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讲话,看到群众眼中充满信任的目光,我坚信祖国的明天一定更加辉煌。

——汪友宝 新闻传播学院院办主任

看直播几度热泪盈眶,七十载风雨兼程,新中国一路走来,有太多瞬间让我们感到骄傲。未来,我们还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青年学生和伟大祖国共成长!

——何诚 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辅导员

今天是祖国的70岁生日。70年峥嵘岁月,70年风雨征程,能够见证祖国的发展是无比荣幸的一件事。看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看着人民解放军整齐走过长安街,步伐铿锵;看着精良的武器装备惊艳亮相,倍感自豪;唱起国歌的时候不禁热泪盈眶,为伟大祖国,为幸福生活。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吾辈当自强不息!

——2016级本科生 徐钰婧

阅兵看得热泪盈眶,70年前开国大典的阅兵式上,周总理说:飞机不够,我们就飞两遍。70年弹指一挥间,新时代的中国,早已山河无恙、国富兵强。此时此刻,耳畔回响着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开创属于新时代的荣光,我们,使命在肩!

——2017级本科生 汤文竹

今年的群众方阵格外的赞,具有年代感的衣服、音乐、情景表演,都让人感受到设计者的独特匠心。天安门前,每个人的眼眶都湿润着,我不禁也热泪盈眶,当每个人大喊出“祖国,我爱你!”这句话时,我便深深的为每一份这样的深情所感动。这样的深爱,永不改变。每个人坚毅的眼神,坚定的步伐,都传达着一种不一般的信念。我爱你,祖国!

——2018级本科生 杨星力

盛大阅兵气如虹,红旗猎猎飘长空。铮铮铁骨奏乐章,军事浩荡震四方。盛世中华国威扬,热血沸腾爱国强。

——2019级本科生 梁曦月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重头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早10点,在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下号召下,观看了祖国70周年华诞国庆阅兵仪式的直播,心中甚是感动与激动!战旗方队、陆上作战模块、海上作战模块、防空反导模块、信息作战模块、无人作战模块、后装保障模块、战略打击模块各方阵迎面走来,让我感受到了祖国母亲军事实力的强大!我为祖国的军事科研团队感到无比佩服与自豪!

——2017级研究生 王紫钰

转眼10年,祖国已迎来70岁生日,当我看着天安门前的昔日重现,感受这大国庄严,泪盈于睫、数度哽咽,只因深知一路走来不容易。10年间,我已从共青团员蜕变成共产党员,对历史、当下和青年人的历史使命有了更深切体会。解说员曾多次提到“奋斗是幸福的”,行进在伟大复兴的光荣之路上,为国家为人民,为未来之中国,我辈当仁不让!

——2018级研究生 封寒冰

七十年风雨沧桑,七十年筚路蓝缕。为了共和国的荣光,多少革命先辈舍生忘死,多少仁人志士前仆后继。一代代英雄儿女戮力同心,一代代有为青年兢兢业业,终于铸就了如今繁荣昌盛的大中国。值此七十年华诞之际,祝共和国的伟大英雄们:永垂不朽!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盛世永昌!

——2019级研究生 叶琦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这个历史并不长;但对中华民族来说,我们在短短70年的时间里朝着民族复兴、社会主义建设、建国强军,人民从吃饱住好,到更多更丰富的经济建设追求,这一切都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带领下走向了今日的辉煌。作为中华民族子女的我们,更应该将年轻的生命和精力奉献给祖国建设,团结一致,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奋斗。祝我的祖国,生日快乐!

——2019级研究生 杨臻

在今年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上,新闻传播学院师生策划制作的《青春中国》快闪视频还登上了“学习强国”,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登上“青春上海”公众号,作为爱国微电影一起推荐给广大朋友,传递青春力量!这个视频汇集沪上八所高校的优秀学子,在团中央机关旧址渔阳里齐诵爱国诗篇《青春中国》,以“青年说中国”的方式献礼新中国70华诞,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上一条:【主题教育】新闻传播学院“青马研习社”启动仪式暨第二期入党申请人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主题教育】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