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与封面传媒共商战略合作落实推进

创建时间:  2019-03-27  汪友宝    浏览次数:


3月21日、22日,由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带队,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副院长赵为学、广告学系教师赵海频、青年教师胡斯文、学院团委书记何诚,前往封面传媒学习交流,实地考察封面传媒智能媒体平台建设,推进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

考察学习期间,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封面传媒董事长兼CEO李鹏,封面传媒执行总编辑周琪,封面传媒常务副总经理张华,封面传媒副总经理孟梅,封面传媒总经理助理兼数据研究部总监徐桢虎,封面传媒人力资源部、行政部总监罗婕,与新闻传播学院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围绕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目标、重点项目和推进节点等展开深入交流,在智能媒体创新平台建设、智能+传媒、“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校企合作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学院一行还参观了封面传媒的办公区域和5G演播室,详细了解由封面传媒重点打造的智媒体云平台“封面云”,和由封面传媒主研发的应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对媒体内容生产流程进行再造的“蜂巢系统”,以及通过智能技术辅助内容生产的写作机器人“小封”,学习封面传媒在打造智能媒体方面的创新举措和主要成果。

封面传媒成立于2015年,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打造,致力建设一流互联网科技传媒企业。其旗舰产品——封面新闻客户端以“亿万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为定位,打造“智能+智慧+智库”的智媒体。封面传媒以“引领人工智能时代的泛内容生态平台”为愿景,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构建跨媒体、电商、文娱的产业链,推动“影响、资本、产业”三环联动跨越发展,实现“重新联接世界”。

去年10月,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封面传媒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封面新闻上海中心,封面传媒与学院通过加强合作,加强构建全新的智媒体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智媒体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培养高层次的复合型、专家型、全媒体型的智媒体高端人才。学院还聘任封面传媒董事长李鹏为学院特聘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业界前沿资讯与思考。

封面新闻上海中心揭牌

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未来,学院将与封面新闻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主动适应“智能+”时代,在智能媒体研究领域力争取得更多成果。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聆听市委宣传部国情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万耀企龙总裁受聘为上海会展研究院特约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