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张敏教授应邀出席第十八届中国主办者大会并做大会主题报告

创建时间:  2019-05-09  汪友宝    浏览次数:


4月13日,第十八届中国主办者大会在杭州萧山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王锦珍,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原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综合协调司司长张坚钟,以及来自全国31个省份150个城市会展业界和学界的3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就会展业如何应对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中国会展主办者如何在未来发展中更为精准的开展项目战略定位,强化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深度融合等问题展开交流。上海会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会展协会副会长、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张敏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做大会主题报告《全球化大变局中会展业的新方位》,并主持专场萧山会展业发展专家恳谈会。

4019

图转自新华网

报告聚焦的核心问题是,进博会到底为会展业带来了什么?张敏认为,面对全球化大变局,首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发挥了定海神针作用。它之所以为全球所关注,关键在于面对一个急剧转型、利益分化的世界,用实际行动提出了开放合作的中国方案,从而创新发展并有效维护了全球发展机遇期。中国主动扩大进口,不是权宜之计,而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长远考量。作为高水平开放的标志性工程和改革开放的里程碑,进博会意味着开放发展新理念深入人心,全面开放新格局正在形成,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进入全面构建新时代。

具体来说,进博会带来了国际化超级大展的办展经验,新格局新体制的机遇与挑战,消费主导所促成的业态创新。与此同时,还将为会展业带来了六大变化:万众瞩目和世界关注,促成了注意力经济;进出口大市场,未来翻番的成长空间;更加宽松厚道的营商环境,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气候;题材主题新领域,大有作为新天地;开放型经济新目标,新时代的新要求;艰巨任务、激烈竞争和空前压力,倒逼创新驱动、奋发进取。

56C0

图转自新华网

萧山是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所在地,G20杭州峰会的主会场。“办好一个会,搞活一座城”。萧山地区在杭国博带动下,近年来已经成长为杭州快速发展的一块热土。出席萧山会展业发展专家恳谈会的,有原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张坚钟司长、浙江会展学会秘书长丁萍萍教授、东华大学会展专业教授刘春章先生、励展集团副总裁周一炜先生、欧美工商会会长高滢女士、中国芯片行业协会展览部主任徐贞华女士、中国会议统计分析报告主编武少源先生、全球人居环境论坛副秘书长田野先生、上海灵硕会展执行总裁顾瞻先生、博鳌儒商论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李森先生、中国收藏家协会国际艺术品交流委员会王竹先生,以及十多位萧山地区的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代表。

89C9

图转自中国传媒

杭州市萧山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沈彩燕认为,中国主办者大会是会展业界的一次盛会。希望通过这一平台为萧山带来更多的合作机遇,共同推进萧山会展业的国际化进程。作为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所在地,萧山依托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独特优势,制定了详尽的发展规划,出台扶持奖励政策,设置近亿元专项资金,为萧山会展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据介绍,2018年,萧山全区共举办各类展览80个,同比增长近30%;举办各类会议9035个,同比增长12%;会展场馆、会议酒店的会展业直接营收约12.2亿元,同比增加28%。主要承接了中非民营经济合作高峰论坛、2018世界纤维新材料大会、2018全球数字经济高峰论坛等众多国际大会大展。2019年萧山将再接再励,在促进会展业自身发展的同时,还将着力做好以会展业促进重点产业升级发展、促进招商引资这两篇文章,以新的姿态稳步推进会展业持续发展。





上一条: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三方战略合作达成,上海大学作为主办单位继续助力大广节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聆听市委宣传部国情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