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19级分流学生欢迎见面会

创建时间:  2020-08-03  何诚    浏览次数:


7月30日下午,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19级分流学生欢迎见面会。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院长严三九、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副院长赵为学、国际事务总监牛盼强,和学院各系领导、2019级班主任、本科生辅导员一起,与 2019级分流学生相聚“云端”,共同开启在新闻传播学院的学习之旅。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在会上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各位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专业优势。他希望同学们进入学院后做到慎思笃学、知行合一,找准自我定位,做好长远规划,秉持“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精神,不断强化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立志成为能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见证时代发展并推动社会进步的卓越新闻人才。

会上,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也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进行了整体介绍。他指出,新闻传播行业对社会进步有着不可替代的意义和价值,其未来的产业发展在传播时代充满想象力,孕育着巨大的行业机遇,因此选择新闻传播学院,就是选择未来。随后,他介绍了学院的创建历程和发展现状。他强调,思路决定出路,战略决定未来,细节决定成败,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明确目标,付诸行动,追卓越、创一流,在愉快的大学生活中学有所成。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在会上介绍了学院思政育人和课外培养相关情况。她说,新闻传播学院已建立较为完备的思政育人体系,形成以班主任和专业导师、业界导师、辅导员组成的“三位一体”联动育人机制。她还结合近年数据向大家介绍了新传学子继续深造和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学院的“两节一赛”等品牌活动为同学们做了重点介绍。她表示,新闻传播学院欢迎每一个有梦想的青年学子,并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实现梦想的机会和平台,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学习和实践过程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随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赵为学从本科专业概况、专业定位、全程全员导师制、联合大作业工作室和全球一流实验中心等五个角度,对本科生人才培养概况进行了介绍。学院国际事务总监牛盼强对学院的国际化建设、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国际化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介绍。

新闻传播系主任赵士林、广告学系主任查灿长、广告学系副主任郜明、广告学系党支部书记万俊、智能媒体系老师虞国芳、刘峰,和2019级班主任单凌、刘燕、周颖、王淑芹,以及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郝秋华依次向大家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清醒头脑,学会规划、倾听、思辨,传承学院优良传统,沉住气,静下心,扎实练就自己的基本功,在各个平台展现自己的才华,努力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举办思政、行政教师年度考核述职暨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上海大学内蒙古招生宣传组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招生咨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