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年度硕士推荐免试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创建时间:  2019-09-26  汪友宝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精神和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要求,结合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年度硕士推荐免试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研究生复试和录取的各项工作。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成立若干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综合面试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复试小组成员要严谨求实、办事公正、无直系亲属报考。学院成立推免生学术能力考核专家小组,主要职责遴选优秀生源、认定考生学术能力、解决复试招生中的学术疑难问题。

复试领导小组:

组长:严三九、邓江

副组长:杨海军、韦淑珍、赵为学

成员:郑涵、牛盼强、查灿长、张敏、赵士林、尤游、汪友宝、蒋安、万喃喃、朱珈仪


二、复试方法

国家研招网报名系统将于9月28日开通,10月25日关闭。我院将依据国家研招网报名系统开通关闭时间组织安排具体复试。学院默认通过国家研招网申请我院的考生都具备推免资格,在复试前核查考生是否已经在研招网报考我院,同时审查身份证、学生证、成绩大表等原件。

复试由外语和专业面试两部分组成。复试满分100分,比例如下:


面试

复试总分

外语口语、听力(30分)

专业面试(70分)

100




面试:满分为1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及外语口语及听力等。每一位考生的专业和外语面试时间总计一般不少于20分钟。每个复试小组必须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录像,妥存备查。


三、复试安排

第一批复试时间及安排:


专业/考生

内容

时间

地点

所有考生

报到、资格审查、领取复试通知

9月27日8:00~   12:00

延长校区行健楼1024

第一批考生(见复试通知)

专业面试

9月27日13:00

见复试通知

英语面试

9月27日13:00

见复试通知

第二批考生(见复试通知)

专业面试

9月28日8:00

见复试通知

英语面试

9月28日8:00

见复试通知

所有考生

复试结果查询

9月28日

延长校区行健楼1024


四、录取办法及奖助

1、考生的最后的成绩为外语和专业面试之和。录取时按考生最后成绩排序,由高向低顺序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60分以下)不予录取。

2、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由学校统一组织入学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凡在推免过程中发现有欺诈舞弊行为者,取消录取资格。

4、复试结束后,学院将复试成绩及拟录取与否及时通知考生并监督考生及时在研招网确认。

5、根据上海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实施办法,结合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具体情况,拟录取优秀考生优先获得第一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

6、推免入学研究生优先自主选择导师;优先推荐参与国际交流;优先推荐硕博连读;优先进入导师课题组。


五、复试的监督

1、实行全程监督制度。学校纪委、监察部门参与复试过程的各个环节,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学院党委负责我院复试工作的全面监督。监督电话:65871722,韦老师。

2、复试及录取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凡有直系亲属参加复试的人员,不得参与复试及录取有关的工作。


六、招生复试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021-65876018

联系人:蒋老师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19.9.18








下一条:2019年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入学方式选拔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