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丨封面新闻上海中心落户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创建时间:  2019-03-19  汪友宝    浏览次数:


10月26日,“智联未来”2018第三届C+移动媒体大会在上海举行,学界前沿学者与媒体、企业大咖聚首,共同探讨媒介融合经验以及智媒体的未来发展。会上,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封面传媒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建立封面新闻上海中心。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创新研究基地/工作室首席专家、主任,上海研究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吴信训、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等领导、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180D6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封面传媒董事长兼CEO李鹏共同为“封面新闻上海中心”揭牌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在会上表示,封面传媒联手上海大学打造的智能媒体研究院,是全国第一家全球智媒体研究院,双方会在媒体技术层面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媒体和国家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发挥智慧作用。和封面传媒合作后,会加强构建全新的智媒体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智媒体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培养高层次的复合型、专家型、全媒体型的智媒体高端人才。

D9DC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围绕三个方面展开合作。双方将携手推进封面新闻上海中心落户上海大学,推进封面新闻在上海的新闻采访以及落地推广。并在此基础上共建封面新闻人工智能实验室,联手探索人工智能与媒体领域的未来,为媒介融合和转型提供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和技术支持,为国内媒体的新技术运用提供智力支持,共同打造国际前沿的新媒体技术的交流平台。共建封面传媒上海大学实习基地,在认知实习、毕业实习和就业实习等领域继续推动合作,合作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双创型人才的新模式。

16A8C

上海大学作为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上海市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封面传媒和上海大学强强合作后,借助上海大学的人才优势和科研能力,以封面新闻产品为落脚点,将加速封面新闻上海中心的成功落户,打通智媒体从理论到实践的通道。

封面传媒董事长兼CEO李鹏在大会上分享了他对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与媒体融合的思考。他表示,在互联网下半场,封面新闻将坚定进军“AI+媒体”领域,打造“智媒体”。并将以“数据驱动增长”作为发展理念,把封面传媒打造成基于数据驱动的互联网科技传媒公司。

E3A3

来自百度、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人民创投和云经济领域的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分别就云计算、AI技术、区块链、传统媒体转型等热门话题分享自己的观点。

9ADC

“云经济学”之父、全球数字转型战略家、《云经济学》作者乔·韦曼

10E71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

12985

百度搜索公司市场部总经理熊赟

122EA

阿里巴巴高级算法专家储开颜

120F9

蚂蚁金服区块链解决方案总监梁志华

108F2

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

活动上,世界著名歌唱家廖昌永作为特邀嘉宾到场祝贺,著名魔术表演艺术家傅琰东也前来助兴,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魔术表演。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代表现场见证这一重要时刻,聆听主题演讲,了解媒体生态发展前沿动向。

1AF30

未来,学院还将积极拓宽对外合作,充分挖掘学界、业界优质资源,加强学界与业界、理论与实践之间的有效联动,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创造更大空间、提供更多可能。

19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