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赴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暑期访学项目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19-08-02  汪友宝    浏览次数:


7月17日,由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暑期访学项目团队安全抵达美国,该团队由学院新闻传播系沈荟教授带队,将在密歇根州立大学(MSU)开始为期3周的暑期访学与交流活动。

坐落于美国密歇根州东兰辛市的密歇根州立大学,成立于1855年,是世界一流的研究大学之一,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被誉为公立“常青藤大学”,位列全美最佳公立大学前30名及世界大学前100名。其中包装、教育、物流、传媒、原子物理等专业全美排名第一。

2019年,在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与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合作开展暑期夏令营的访问学习项目,派出相关专业的优秀本科生、研究生赴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进行为期三周的短期学习交流。

本项目旨在培训学习创意广告领域的基础及热点知识,指导学生制定创意广告计划及其策略实施方案。在欢迎仪式上,研究生钱凯同学作为代表,向各国师生简要介绍了上海大学及新闻传播学院情况。当天,团队成员在密歇根州立大学滕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校园,熟悉校园环境、深入了解学校历史与文化。

此外,本项目还安排了专业课程教学、专题讲座,同时,同学们还将参观校园图书馆、博物馆、体育馆等标识性场所,与在校学生、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学生一同学习生活,感受不同文化的融合与碰撞,全面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学习之余,同学们还将进行课外活动与文化考察,进一步深入体验美国的社会文化。





上一条: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代表团赴悉尼科技大学访问交流

下一条:国际传媒大师讲坛丨心理分析、社交媒体与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