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赴悉尼科技大学访问收获颇丰

创建时间:  2019-09-05  汪友宝    浏览次数: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赴悉尼科技大学访问收获颇丰

继8月26日、8月27日,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赴悉尼科技大学访问代表团(学院国际事务总监牛盼强、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澳洲区主管尤杰以及青年教师刘燕、易红发)在悉尼科技大学(UTS)传播学院进行讲座研讨、参观UTS传播学院相关实验室、协商两个学院之间的博士生联合培养、协商联合申请澳大利亚课题等之后,8月28日和8月29日,双方又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流与研讨。

8月28日上午,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代表团与悉尼科技大学传播学院院长Mark Evans和Peter Frey、孙婉宁、Jim Macnamara、Saba Bebawi、James Meese等教授、博士举行了会谈。会上双方就此次访问所达成的项目意向, 联合博士培养项目,共同申请基金等计划进行了总结。项目包括上海悉尼城市形象对比研究,营养品在新媒体上的影响研究,中澳文化产业,网络融合研究,中澳记者如何使用新媒体对比研究等项目,并对可以申请的基金项目进行了总结。

随后,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牛盼强、尤杰和讲师刘燕,与悉尼科技大学传播学院教授Peter Frey、法学院教授Derek Wilding就中国与澳大利亚网络融合产业和版权问题进行了深度地讨论。此外,尤杰副教授和传播学院James Meese博士就电影版权研究进行了探讨。

下午,悉尼科技大学传播学院与上海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团一起举办了关于“数字传媒在当代中国的发展趋势”论坛。上海大学代表团成员与悉尼科技大学传播学院院长Mark Evans,和悉尼科技大学传播学院教授Peter Frey、Jim Macnamara、Saba Bebawi、孙婉宁,博士Susie Khamis、 James Meese、Alan Mckee、Destiny Wolf ,法学院教授Derek Wilding,以及悉尼科技大学中国区主任屈婉玲女士和UTS传播学院学生参与了此次论坛。论坛中,主持人就中国网络融合与新业态发展、电影版权研究、中国智能手机用户消费习惯和Twitter上的城市形象进行了相关提问。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代表团老师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回答了主持人提问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交流。

8月29日,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国际事务总监牛盼强在悉尼科技大学传播学院院长Mark Evans、Susie Khamis的陪同下,接受了悉尼科技大学KTP项目组的采访。采访进行了大约2个小时,访谈中,牛盼强副教授首先感谢了悉尼科技大学KTP项目组的邀请,和悉尼科技大学传播学院的热情接待。双方在学术上有了深入地交流和了解。牛盼强副教授总结到,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悉尼科技大学传播学院在博士生联合培养的项目上都提出了很好的想法,具有很高的可行性。在联合申请基金方面,UTS提出了共同申请澳大利亚的基金并和我院代表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有了比较清晰的方向。此次悉尼科技大学之行,双方在联合申报基金,共同开展研究方面取得了进展,是对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国际化工作的深化。牛盼强副教授最后提出双方未来的合作的希望和愿景,包括共同发表SSCI论文,签订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协议,发展3-6个月交换生项目等。最后牛盼强老师邀请悉尼科技大学加入国际新闻传播联盟,并在未来再次访问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在接受完悉尼科技大学KTP项目组的采访后,国际事务总监牛盼强副教授又接受了悉尼科技大学校记者的采访。





上一条:我院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媒体学院、法国凯致商学院的国际合作取得重大进展

下一条: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代表团赴悉尼科技大学访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