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CI期刊主编、南非著名学者到访我院洽谈科研合作

创建时间:  2019-10-14  何诚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的Keyan Gray Tomaselli教授、南非夸祖尔-纳塔尔大学的Ruth Teer-Tomaselli教授到访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我院教师进行合作交流。上海大学文科处处长曾军、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学院国际事务总监牛盼强以及学院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交流座谈会。

会上,曾军处长介绍了两位教授的相关背景、研究方向和主要的学术成果。Keyan Gray Tomaselli教授是著名的文化和媒介研究学者,SSCI收录期刊Critical Arts: South-North Cultural and Media Studies的主编,《非洲电影》联合主编。Ruth Teer-Tomaselli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传播政治经济学、广播电视产业,她还是Critical Arts: South-North Cultural and Media Studies期刊的副主编,同时担任多份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两位教授长期追踪南非跨国媒体集团纳斯帕斯(Naspers)的全球化战略布局,尤其是作为中国腾讯的大股东,如何携手腾讯展开国际合作,加速和深化数字化转型,并表达了与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合作展开跨国比较研究的意图。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国际化战略,表示愿意全力支持并参与Naspers和腾讯的课题研究,并提出可以把中国和南非的跨国比较研究进一步扩大到金砖国家,通过论坛、课题、合作出版等方式促进研究的深化。学院国际事务总监牛盼强介绍了学院在国际交流方面的成果。双方还就教师交流、学生联合培养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表示要积极推动双方合作。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积极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与美国密苏里大学、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德国科隆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等境外知名学府合作育人,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海外交流和学习平台,不断探索与境外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模式,推动新闻传播研究与教育不断向前发展。相信此次与来自南非的两位著名学者的交流,一定能为学院对外交流合作探索新方向,促成新成果。







下一条:我院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媒体学院、法国凯致商学院的国际合作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