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大学第十三届教工运动会的通知

创建时间:  2019-09-09  汪友宝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上海大学第十三届教工运动会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贯彻实施《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促进教职工间的交流,弘扬积极进取、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增强教职工体质和团队凝聚力,两年一届的全校教职工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周五停课一天)举行,当天下午举办本届运动会闭幕式。希望各分工会积极组织,吸引更多的教职工踊跃参加,力争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次热烈、隆重、高水平、有特色的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体育盛会。

报名方式:在职工会会员到所在分工会报名,各分工会选拔、把关,统一网上报名,具体办法将发至工会主席群。

上海大学工会

2019年9月4日

上海大学第十三届教工运动会

竞赛规程总则(教职工组)

一、 主办单位:上海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上海大学体育学院 上海大学工会

二、 比赛时间:2019年10月18(周五)

比赛地点:上海大学校本部体育场馆

三、 参赛组队办法

1. 各学院(系统)分工会组团。

2. 参赛资格:上海大学身体健康的(以各单位比赛报名截止期为准)在岗工会会员均可报名参赛。教职工运动员在参赛前应自行作健康测试,如有不适合参加比赛的病症,请勿参赛。大会为全体教职工运动员办理比赛当天的《短期团体意外伤害险》。

3. 各代表团设团长1名(院党政领导),领队1名(分工会主席)。

四、 运动员年龄分组办法

1. 男子组

A组(青年):35岁以下(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B组(中年):36-50岁 (1969年1月1日-1983年12月31日);

C组(老年):51-60岁 (1959年10月1日-1968年12月31日)。

2. 女子组

A组(青年):32岁以下(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B组(中年):33-45岁 (1974年1月1日-1986年12月31日);

C组(老年):46-60岁 (1959年10月1日-1973年12月31日)。

五、 比赛项目设置

1. 广播操:每队18人,作为入场式队伍并参加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比赛(评判规则另发)。

2. 竞赛类项目

1) 田 径(限男女A组参加)

男子A组(5项):100M、200M、跳高、跳远、铅球;

女子A组(5项):100M、200M、跳高、跳远、铅球。

2) 乒乓球:上海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已于2018年5月5日举办。

3) 羽毛球:上海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已于2019年5月18日举办。

3. 趣味类项目

1) 抱球接力 女子C组,每队5人;

2) 赶球接力 男子C组,每队5人;

3) 篮球投篮 分男、女组,年龄不限;

4) 飞 镖 分男、女组,每队3人,年龄不限;

5) 跳 短 绳 限男、女A组;

6) 接力跳绳 只限A或B年龄组,每队10人;

7) 平板支撑 分男、女组,年龄不限;

8) 团体拔河 男女混合组,每队15人,年龄不限。

六、 日程安排

时间

项目

参加形式

2018年5月5日

乒乓球赛

分工会为单位

2019年5月18日

羽毛球赛

分工会为单位

2019年10月18日

开幕式、广播操、

田径、趣味赛、闭幕式

分工会为单位

分工会为单位

七、 录取名次与奖励

1.代表团团体总分奖,取前八名(代表团团体总分为本代表团在参加所有计团体总分的比赛项目中所取得的名次得分总和)。

2.各比赛项目名次得分规定如下

1)田径、趣味类比赛项目的名次得分:

获得田径、趣味类比赛各单项前八名者,分别按9、7、6、5、4、3、2、1分,计入总分。

获得趣味类比赛各团体前八名者,分别按19、17、16、15、14、13、12、11分,计入总分。

2)乒乓球、羽毛球和广播操项目的名次得分:

获得乒乓球、羽毛球和广播操项目录取名次的各队均按田径各单项相应名次得分的4倍计入总分。凡参加广播操、团体拔河项目的单位,团体总分均加10分。

3.团体总分加分规定

凡在2018、2019年期间承办全校性单项比赛的学院(系统),团体总分加30分。

4.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办法另发。

八、 比赛报到办法

1.比赛项目不设请假制度,各参赛队必须根据大会编排的秩序册按序参赛;运动员如果因兼项而不能参赛,视作弃权。

2.各参赛队必须提前20分钟到检录处报到,届时点名不到者,作弃权论。

九、 比赛规则的采用和解释权

各项目比赛规则参照国家体育总局审定公布的最新规则,并根据本届运动会特点编制。比赛规则的解释权和修改权属运动会竞赛部。

第十三届教工运动会

第九套广播体操竞赛规程(教职工组

一、各代表队按入场顺序,并根据赛会统一安排的区域、位置成一列纵队等候比赛。

二、各代表队、运动员服从赛会统一指挥,遵守赛场纪律,言谈举止文明,尊重裁判打分。

三、评比要求:

1.动作正确; 2.动作幅度 ; 3.动作力度; 4.精神面貌; 5.完成情况。

四、本次比赛裁判由体育专业老师和有关领导担任,根据参赛队精神面貌、整体动作完成、动作正确、幅度、力度等进行评判,整套动作分为100分。

五、各参赛队必须有1位学院、部门处级干部,缺少将扣除10分;缺其他队员扣除5分/名,依此类推。

六、评出前八名。

第十三届教工运动会

趣味类项目竞赛规程(教职工组

1、抱球接力

(1) 参赛人员:团体项目,每队女子5人,只限C年龄组。

(2) 场地设置:两端线各设立一标旗,标旗间距为15米,道宽为2.4米,往返道宽各为1.2米。起跑线后的1米内为交接区。

(3) 比赛器材:每队使用三个橡皮排球,比赛用球由大会提供。

(4) 为保障安全,不准穿钉鞋。

(5) 参加抱球接力的运动员在交接区后排成一路纵队,每一名运动员都必须从左侧跑道的起跑线开始起跑,徒手抱(持)三个排球到折返点后绕标旗杆返回(不准戴手套)。每人跑30米后从右侧跑道回到交接区。

(6) 运动员在跑步中,若球落地,只限本人拣球,其他人不得帮助,否则作犯规论。

(7) 如果球越出边界线(2.4米),则在将球捡回界内后,必须从出界点抱(持)球继续比赛。出界点由裁判员给予指示。如超越出界点继续比赛,作犯规论。

(8) 运动员必须在回到起跑线后才可以将球传给下一个运动员。只有等待接球的下一运动员可以进入交接区。

(9) 运动员必须在起跑线后的交接区内完成交接球。在交接球时,若球落地,只限传球和接球的二人可以拣球,其他人不得帮助,否则作犯规论。

(10)运动员必须在规定的跑道内比赛,不得影响他人,否则作犯规论。如严重影响其他运动队队员的比赛,取消该队比赛资格。

(11)每犯规一次,罚总时间加5秒钟。

2、赶球接力

(1) 参赛人员:团体项目,每队男子5人,只限C年龄组。

(2) 场地设置:两端线各设立一标旗,标旗间距为15米,道宽为2.4米,往返道宽各为1.2米。起跑线后的1米内为交接区。

(3) 比赛器材:每队使用一个橡皮篮球和一根体操棒。体操棒为木质直棍形,不得带弯头或把手,长度为1米,直径为3厘米。比赛用球和体操棒由大会提供。

(4) 为保障安全,不准穿钉鞋。

(5) 参加赶球接力的运动员在交接区后排成一路纵队,一名运动员从左侧跑道的起跑线开始起跑,徒手用体操棒赶篮球到折返点后与篮球一起绕标旗杆返回(不准戴手套)。每人跑30米后从右侧跑道回到交接区。

(6) 比赛开始后,运动员只能用体操棒赶球,严禁任何运动员用身体的任何一部分触球(如拿球、按球、踩球、踢球、停球等),否则作犯规论。

(7) 如果篮球越出边界线(2.4米),则在将篮球赶回界内后,必须从出界点继续比赛。出界点由裁判员给予指示。如超越出界点继续比赛,作犯规论。

(8) 运动员必须在篮球也回到起跑线后才可以将体操棒和篮球传给下一运动员。只有等待接球的下一运动员可以进入交接区。

(9) 运动员必须在起跑线后的交接区内完成体操棒和篮球的交接。在交接时,其他人不得帮助,否则作犯规论。

(10)运动员必须在规定的跑道内比赛,不得影响他人,否则作犯规论。如严重影响其他运动员的比赛,取消该队比赛资格。

(11)每犯规一次,罚总时间加5秒钟。

3、篮球投篮

(1) 参赛人员:个人项目,设男、女两个组别,年龄组不限。每个组别每单位限报5人。

(2) 场地设置:采用标准篮球场和篮球架。

(3) 比赛器材:使用斯伯丁167的7号皮质篮球。比赛用球由大会提供。

(4) 从裁判员发令开始投篮,先从罚球线开始投篮,此后男运动员可以在限制区外不断投篮,女运动员可以任意选择投篮位置不断投篮。

(5) 首次在罚球线投进得2分,以后每次投进得1分,累积计分。

(6) 投篮姿势不限,投篮后由运动员自拣自投。

(7) 男运动员每人计时1分钟投篮,女运动员每人计时30秒钟投篮。裁判员发出结束令之前出手的投篮有效。

(8) 踩线或越线者、超时或违反规定的入球无效。

4、飞镖

(1) 参赛人员:团体项目,设男、女两个组别,每队3人,年龄组不限。

(2) 场地设置:飞镖靶中心离地高度为1.7米,男子投掷距离为2.7米,女子投掷距离为2.2米。

(3) 比赛器材:飞镖盘为16寸软木圆环靶,采用铜质金属头飞镖。靶心为12环,最外环为1环。飞镖靶和飞镖由大会提供。

(4) 从裁判员发令开始,每位运动员投10镖,每次投1镖。投出5镖后清镖,再投出5镖。

(5) 以每5镖投完后留在镖靶上的成绩为准。计10镖总环数。

(6) 按3名队员的环数之和为本队的成绩。

(7) 每投5镖计时30秒钟,裁判员发出结束令之前投出的飞镖有效。

(8) 掉镖或撞镖均不得分,踩线或越线者中镖无效。

(9) 超时或违反规定的得分无效。

5、跳短绳

(1) 参赛人员:个人项目,只限 A 年龄组,设男、女两个组别。每个组别每单位限报5人。

(2) 每场限时1分钟,每人限赛1场。比赛用跳绳由大会提供。

(3) 以跳动时成功将绳经双脚下绕过身体的次数计为个人成绩。

6、接力跳绳

(1) 参赛人员: 团体项目,每队10人(5男5女),只限A或B年龄组。

(2) 2名队员摇绳,8名选手从一个方向依次穿绳而过(绕8字)。

(3) 每个队员必须在上一个队员跳走后进入且一次只能跳一个。

(4) 限时1分钟,按全体队员成功完成一次进出的数量记分。

7、平板支撑

(1) 参赛人员:个人项目,设男、女两个组别,年龄组不限。每个组别每单位限报5人。

(2) 比赛器材:瑜伽垫,秒表,由大会提供。

(3) 运动员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

(4) 收紧腹部,抬高身体,直至头部、身体和双腿成一直线,保持脊椎中立位。开始计时。维持正常呼吸,保持尽可能长的时间。

(5) 除双手臂、双脚尖以外身体其他部分不得接触地面,否则计时结束。

(6) 肚子下塌,臀部翘得过高,肘间距与肩不同宽等均可视为违规。违规警告后请立即纠正,警告三次扣10s,超过三次,停止计时,比赛终止。

(7) 在比赛过程中若有任何身体不适,请自动终止比赛。

(8) 比赛中不得借助外力辅助提高比赛成绩。

8、团体拔河

(1) 比赛办法:团体项目,年龄组不限,每队15人(其中,女队员至少五名)进行混合搭配组合。

(2) 比赛器材:拔河绳,秒表,由大会提供。

(3) 拔河道为地上画3条直线,间隔为2米,居中的线为中线,两边的线为河界。参赛的两队队员依次交错分别站在河界后拔河绳的两侧,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拿起拔河绳,拉直做好准备。此时标志带应垂直于中线。待裁判发令后,双方各自一齐用力拉绳,把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的队为胜方。

(4) 获胜队伍完成一轮比赛后不得离开比赛现场,必须在比赛现场旁边等候工作人员作出下一轮的比赛安排。为保证比赛的安全,参赛队员一律不得穿钉鞋或赤脚参加比赛,裁判未判胜负前,手不能松开绳子;比赛中恶意松手撤绳的团队,取消比赛资格。

(5) 本次拔河比赛采取淘汰赛,三局二胜制。

(6) 每局胜负判定办法:(1)绝对优势获胜。(2)相对优势获胜,只要在40秒内“中点标志”拉过中线,即相对优势获胜(如40秒内未分出胜负,则视为平局),局间休息2分钟。若本场比赛结果出现平局则加赛一局,直至决出本场比赛最后胜负。

(7) 比赛规定时间开始后,参赛队迟到5分钟视为弃权。

(8) 参赛运动员需穿运动服和平底运动鞋,比赛时不得使用辅助用具,例如手套、钉鞋等。

“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活动的办法(教职工组)

为了进一步贯彻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增强职工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举办上海大学第十三届教工运动会,同时为丰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倡导“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特在本次赛事中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活动具体办法如下:

一、凡参赛的团队都有资格参加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

二、评选条件:

1.主动报名、认真组织、积极参与;

2.符合组委会规定的《比赛规程》;

3.运动员服装整洁、精神饱满、言谈举止文明、作风顽强敢于拼搏;

4.遵守赛场纪律、尊重对方、友谊第一、服从裁判;

5.安全防范措施严密,切实保证参赛队员安全,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6.遵守校体育馆管理规定,遵守“七不”规范,保持比赛场地清洁、卫生。

三、评选名额:“体育道德风尚奖”8个。

四、评选办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分总分100分,组成如下:

1.文明评比检查40%;

2.领队自评与互评20%;

3.现场观众评比20%;

4.裁判评定20%(含赛前训练及准备活动)。

五、处罚办法

如发生“假赛”或冒名顶替事件,一经发现,取消有关参赛队参评资格。





上一条: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离退休教师2019年敬老节茶话会

下一条:上海市教育工会为教职工提供义务法律咨询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