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新闻传播学院“青马研习社”启动仪式暨第二期入党申请人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9-10-13  何诚    浏览次数:


10月11日晚,新闻传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马研习社”启动仪式暨第二期入党申请人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举行。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学院就业工作主管、本科生辅导员彭红,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何诚,以及本科生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院59名入党申请人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辅导员赵琳主持。

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赵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新闻传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员行动计划。据悉,自9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新闻传播学院结合学校要求,立足专业特色与师生需求,创建实施了多项党建项目。学生党员行动计划则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的“青年观”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三大专题学习为主线,以青马研习社、“红色青春”宣讲团、“我看新时代”微评论三大主题项目为实践平台,针对本科生党员、积极分子群体开展的专项计划,以期培养缔造新时代新思想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重点实践项目“青马研习社”在活动上正式启动。作为研究型理论学习平台,该项目将以“学党史党章,做党政策主张的传播者”、“学国情国策,做时代风云的记录者”、“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学习近平新闻舆论观,做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为基本原则,通过读书笔记、主题分享、经典导读的形式,不断夯实学生党员的理论基础,端正学生党员的入党动机,坚定本科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崇高信仰,补足“精神之钙”,为成为全面发展的新传人才而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两本必读书目外,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也结合专业特色整理编纂了《“青马研习社”学习资料汇编》等学习材料,并为每一名党员特别定制了《党员学习笔记本》,以期提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觉悟与学习热情。活动现场,韦淑珍老师和彭红老师也分别向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赠送了学习笔记和学习资料。

紧接着,何诚老师带领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展现了新传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坚强的党员意志。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老师以《入党动机和党建工作标准》为主题,就组织领导、培养教育、发展党员、党员管理、发挥作用、条件保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她不仅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十六字原则,突出强调了政治标准的首要地位,也对党员发展工作的五大阶段展开了细致阐述。韦老师表示,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生群体中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查找问题,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初步反馈。她希望在场的入党申请人贯彻落实党员“四个合格”的目标要求,在学习、生活、纪律方面充分发挥积极带头作用,以初心不改、信仰弥坚的政治品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最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大型文献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之《我们都是追梦人》,在影像中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成就,在场同学无不为之动容,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至此,第二期入党申请人开班典礼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初心教育和规范管理,为提升学院党建工作再添动力。






上一条:【主题教育】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系教工党支部与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开展共建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新闻传播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