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开展研究生校友返校活动助力学科建设

创建时间:  2021-01-29  何诚    浏览次数:


2020年岁末至2021年初,连续五周的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校友返校活动在延长校区于每周六持续开展。学院2016届—2020届研究生校友分批返回母校,了解学院学科发展现状,助力学院学科评估工作。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院长严三九、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挂职副院长牛盼强,和研究生导师代表吴信训、张敏、郑涵、郝一民、赵士林、查灿长、杨海军、沈荟、郜明、龙锦、黄建新、周叶飞,以及辅导员老师代表等,每周与校友们相聚在延长校区南大楼进行面对面交流,再叙同窗情,展望新传梦。

活动上,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首先感谢各位校友对学院发展的支持,并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社会服务六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情况。他介绍到,上海大学与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在全国开创了“双共建”的新模式。学院自揭牌成立以来,积极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提升师资队伍实力,同时通过党建引领、课程思政、全程导师制、“两节一赛”、联合大作业工作室等形式,结合学科专业特色鼓励学生参与专业实践,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院集中力量发展以智能媒体为核心,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特色的科学研究,并依托全球人工智能媒体研究院、上海市政府决策研究基地、上海市舆情监测与分析中心、上海会展研究院、上海广告研究院赋能创新研究。学院还通过发起国际新闻传播教育联盟等形式助力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通过主动对接国家和长三角发展战略提升社会服务能级。他希望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多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还给各位校友写了一封信,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在现场向大家宣读。信中写到,学院正在积极迎接新一轮学科评估,这是对学院整体办学质量和学科发展水平的集中检验,体现的是学院的综合实力,事关学院未来发展。学院自揭牌成立以来一直为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谋篇布局,在促进科研水平和提升学院影响力上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希望各位校友对学院学科评估工作予以支持,共同期待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更上一层楼!

会上,学院领导老师还为校友们佩戴院徽,并送上学院学院精心设计制作的文创周边。

大家在现场与导师、同学面对面交流,回忆在校期间的点点滴滴,汇报自己毕业后的工作生活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院老师的栽培与关爱,在新闻传播学院学到的知识,和在上海大学受到的精神熏陶,于日常工作中很是受用,希望能尽己所能为学院发展多做贡献。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在活动上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包括校友在内的所有新传人都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母校为大家的成功感到骄傲,校友们也会为母校的发展感到自豪。他强调,学科评估是学院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应当举所有新传人之力加以推进,寻求突破。他希望各位校友一方面积极为学院学科评估工作贡献力量,另一方面也欢迎大家带给学院带来更多的优质资源,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并为学院发展提出更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祝福各位校友事业鹏程,强调新闻传播学院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家。

五个周末,五届新传学子,五次难忘的重逢与相聚,2020年的冬日里充满了感动与温暖。大家话往昔,展未来,为学院发展充分蓄力,为学科评估积极助力,为共同进步凝心聚力,一起努力铸就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在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上海会展研究院《义乌市会展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征求意见稿)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