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自强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校赛项目孵化指导会

创建时间:  2021-01-30  何诚    浏览次数:


近日,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第十三届上海大学“自强杯”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项目孵化指导会。上海大学团委书记冯凌燕,上海大学团委副书记王智君,上海大学社会学院教授耿敬,上海大学社会学院教授金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青年教师姚烨琳,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学院教授王虎,学院副教授邬盛根,学院青年教师刘峰,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万喃喃,学院团委书记何诚,团委副书记赵琳、朱珈仪,以及学院各参赛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主持。

此次参与指导会的10项目,内容涵盖了社交媒体、城市文化、校园文创、大学生心理等方面的研究,以及今年“挑战杯”特设的红色专项活动,体现了新传学子用自身所学观察社会百态、思考社会问题、关照现实世界的青春作为。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在会上向各位与会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综合能力较高,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较强,希望能通过“自强杯”“挑战杯”等一系列赛事,在为上海大学增光添彩的同时,切实加强学生学术锻炼,加强学生学术素养,提升学院学术氛围。他期待同学们在各位专家和项目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收货历练与成长,提高能力和水平,并在接下来的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指导会上,各项目组依次进行交流发言,汇报了项目概况、课题意义、研究过程、已获成果等情况。各位评审专家现场为每一个项目“把脉”,针对大家在选题立意、研究方法、论文结构、学术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给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评审专家对同学们认真备赛、扎实调研的积极态度给予肯定,希望大家不断打磨、完善项目作品,突出新闻传播学科特色,以问题导向为主线,用当代大学生的视角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争取在“自强杯”校赛和后续“挑战杯”比赛中取得佳绩。

上海大学团委书记冯凌燕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向各位专家的专业指导和新闻传播学院的积极组织表示感谢,并对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的朝气活力和学术潜力予以肯定。她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学术科创大赛的平台爱上学术、彰显本领,做到小切口、大视角、重逻辑、讲内涵,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力争取得更大进步。

上海大学“自强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校内选拔赛。自大赛启动以来,新闻传播学院积极推进申报工作,特别是结合建党100周年,积极参与红色专项活动,并由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学生工作负责老师等组成工作小组,对竞赛申报、备赛等环节进行全面指导。

经过此次项目孵化指导,学院将继续为大家积极搭建平台,组织专业指导,争取在“自强杯”中有所突破,进军“挑战杯”这一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学术“奥林匹克”盛会的全国性大赛,全面提升新传学子课外研究能力与学术水平。





上一条: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第二次团学双代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传媒新观察》2021年换届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