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第二次团学双代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1-01-30  何诚    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延长校区隆重举行。

上海大学团委副书记姜晓庆、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上海大学文学院团委书记赵影、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团委负责人王潇敏、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学生会主席王雨晴等嘉宾应邀出席大会。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何诚、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赵琳、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朱珈仪等老师,和学院近百名团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预备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筹备报告、大会主席团名单、执行主席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晚上7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共青团上海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姜晓庆代表校团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她在讲话中对新闻传播学院团委所做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新传学院新一届团委按照全团改革要求,不断夯实从严治团,继续带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密切校院联动,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要节点,发挥学院学科特色,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上海大学文学院团委书记赵影代表兄弟学院团委致贺辞。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文学院团委和新闻传播学院团委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享资源,为引领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共同努力。

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学生会主席王雨晴代表兄弟学院学生会与会并讲话。她希望能进一步加强电影学院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打造学院间团学合作新模式贡献力量。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在会上致开幕辞,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学院团学队伍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学院团学组织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职责和工作主线,努力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心系“国之大者”,他希望青年学子胸怀家国,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上,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何诚代表共青团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作题为《引领青年育传媒人才 知行合一担时代使命》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学院团委2019-2020年度工作重点和亮点。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单韵奚代表研究生团总支作《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团总支2019-2020年度工作报告》,从基本情况、获奖统计、组织建设、常规工作、团学活动、服务青年、社会贡献、品牌活动等几个方面汇报了研究生团总支工作情况。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顾盼兮汇报了第二届学生工作情况,介绍了学生会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师生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效。

双代会筹备委员会委员赵琳在会上宣读了《共青团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在会上表决通过了两个草案。

在竞选环节,各位团委委员、学委委员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讲,彰显青春风采。

竞选演讲过后,各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投出自己神圣而宝贵的一票,切实履行了代表的责任。

会上,双代会筹备委员会委员金嘉怡还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对从同学中征集到的关于学院建设、学校建设的相关提案和意见、建议进行反馈。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何诚、团委副书记赵琳为学院第二届学生会骨干颁发工作证明,感谢大家这一年来的辛勤付出。

闭幕式上,总监票人张卓艳宣布选举结果。何诚等7名候选人当选第二届团委会委员,金嘉怡等11名候选人当选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致闭幕辞。她指出,学院团学工作需要传承,要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结合建党百年重要节点,发挥新传学院青年学子的智慧,助推学院团学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结束。相信新一届团学队伍一定会在原有工作基础上不断开拓进取,共创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上一条:《上海广告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新闻传播学院举办“自强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校赛项目孵化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