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1年专业分流宣讲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6-03  何诚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1年专业分流宣讲会在宝山校区举行。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院长严三九,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副院长赵为学,挂职副院长牛盼强,和新闻传播系主任赵士林,新闻传播系书记洪长晖,广告学系主任查灿长、副主任郜明,广告学系书记万俊,上海会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广告学系教授张敏,新闻传播系教授易前良,新闻传播系副教授汪洋,广告学系副教授邬盛根,以及学院辅导员老师、优秀校友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和大一人文大类学生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主持。

会上,院长严三九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讲话。他说,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双共建”的新闻传播学院,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与上海大学共建,学院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并列全国第六位,学科优势明显,并已建立从本科到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拥有一支学术能力强,关心关爱学生的优质师资队伍。学院依托国际新闻传播教育联盟打造了多个海外合作办学项目,具有较高的国际化水平。他指出,传媒行业的未来发展充满着无限希望,新闻传播学院“两节一赛一展”实践育人平台,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创新空间,相信同学们到新闻传播学院学习一定会不负韶华,创造辉煌成绩,成长为未来卓越的新闻传播人才。

新闻传播系主任赵士林、广告学系主任查灿长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各系的专业设置、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总体情况。广告学系副主任郜明围绕专业课程设置、学科竞赛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新闻传播系书记洪长晖、广告学系书记万俊则通过与大家分享自己对于新闻、广告等专业的认识,告诉大家新闻传播专业和广告学专业所必备的素养与情怀,并热忱欢迎同学们选择新闻传播学院。

宣讲会上,上海会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广告学系教授张敏,新闻传播系教授易前良,新闻传播系副教授汪洋,广告学系副教授邬盛根四位“明星教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微课堂,围绕会展、智能传播、广播电视、广告等专业,将专业特色、行业发展、个人职业规划等结合在一起娓娓道来,让大家对新闻传播学院相关专业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2014届广告学校友、葛兰素史克资深全渠道购物者营销经理周韵,和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将要到中国传媒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本科生吾拉恩也分别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在新闻传播学院的成长与收获。

最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在会上讲话。他以B站等新媒体平台、社区为例,强调了新媒体格局与生态的变革之快,并鼓励大家在年轻的平台上进行内容输出,展现个人才华。他指出,新闻传播业的高速发展,为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与此同时,新闻传播事业也影响着国家的国际话语权,因此学习和从事新闻传播领域未来大有作为。他表示,新闻传播学院一定会陪伴大家成长,助力大家成才,帮助同学们实现人生梦想。他期待同学们做出发自内心的智慧的选择,加入到新闻传播学院温暖的大家庭。

新闻传播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大类分流工作,从专业博览会到分流宣讲会,都精心准备、全心服务,希望把最好的新闻传播学院介绍给大一学生,吸纳优秀学子进入学院继续专业学习,为新闻传播行业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未来,学院还将继续跟进做好大类分流相关工作,和分流新生适应性教育,让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不断进步成长。





上一条:2020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专项工作团(工)委第五组第二次互学互访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暨“重走初心来时路·行走的党课”传媒青年行出征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