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新闻史学会传播学专业委员会年会 暨2021中国智能媒体传播高峰论坛 征文通知

创建时间:  2021-07-13  汪友宝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信息与传播技术快速推陈出新,算法推荐、机器写作、AI主播和社交机器人等现象在新闻与传播领域广受关注,智能传播已成为信息生产和流动的新形态,由此而来的技术-经济逻辑正在形塑新的文化与社会形态。在此背景下,中国新闻史学会传播学专业委员会将于20219月17-18日在上海召开学术年会,围绕数字媒介与社会发展及其相关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并借此机会总结学会年度工作,通报相关事项。

会议由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和上海大学全球人工智能媒体研究院承办。现向国内外新闻传播学界、业界以及其他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学者、博士生、优秀硕士生征稿,诚邀您出席年会并发表学术演讲。

一、主办单位

中国新闻史学会传播学专业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上海大学全球人工智能媒体研究院

三、会议时间和地址

1.会议时间

2021年9月18日(周六)。其中,报到时间为2021年9月17日(周五)上午1000-1700,召开时间为9月18日(周六)全天。

2.会议地址

会场和住宿均设在上海衡山北郊宾馆(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4788号,顾村公园旁边,距离上海大学宝山校区较近)。

四、会议主题

1.数字媒体与社会发展

1)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传播研究

2)数字时代的跨文化传播研究

3)新形势下中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究

4)数字传播与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

5)公共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研究

6)数字传播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

2.智能媒体与社会治理

1)智能传播与老年社会治理

2)算法传播研究

3)智能传播的伦理与法律问题

4)智能传播与新闻生产

5)智能传播对媒介生态的重构

6)技术、智能与媒介化

7)智能传播时代的新闻传播教育

五、会议征文

1.稿件要求word电子版,“文中夹注加参考文献”的形式

2.提供全文8000-15000字)或摘要500-1000字左右)皆可

参会回执与排版格式要求详见附件1、附件2。

电子版稿件和参会回执一并发到邮箱zhinengchuanbo2021@163.com

3.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5

六、会议费用

不收会务费,餐费由承办单位承担,交通费用、住宿费用自理。

七、会议联系人

1.中国新闻史学会传播学专业委员会(CAC)

联络人:葛明驷邮箱:gemingsi007@163.com电话:18805695765。

2.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系人

刘峰(征稿):18817557970panda197@163.com

洪蕾(会务):13761838698coco@i.shu.edu.cn

汪友宝(餐饮住宿):18301878728wangyoubao@shu.edu.cn

中国新闻史学会传播学专业委员会

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上海大学全球人工智能媒体研究院

2021年7月8日

附件1

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单位


职称和职务


手机号


电子邮箱


到达和离开上海的具体时间和车站/航班


住宿要求

会议指定住宿为沪太路4788号上海衡山北郊宾馆,是否需要住宿该酒店,如需住宿请选择。


个人住宿

两人合住




 请您在 2021 95日前填好回执,发送至zhinengchuanbo2021@163.com



附件2

参会征文排版格式要求


一、题目居中。

二、作者简介顺序:姓名(出生年- ),性别,籍贯。职称,学位,主要研究方向。

三、摘要:100-300字,应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强调创新点,直接提出主要观点,概括主要内容,不加评论和补充解释。

四、关键词:3-8个,名词性术语以及文章题名中的人名、地名,用分号分隔。

五、正文各级标题层次为:

一、

(一)

1.

(1)

六、凡引文出处一律列入文末“参考文献”,编排格式如下:

(一)著作:[序号]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当整体引用时不注).

(二)期刊:[序号]作者.篇名[J].刊名,年,卷(期):起止页码.

(三)报纸:[序号]作者.篇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四)文中引文序号与文末“参考文献”序号相对应,用上标方括号 [ ] 。






上一条: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恒源祥集团开展联组学习与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