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恒源祥集团开展联组学习与合作交流

创建时间:  2021-06-28  何诚    浏览次数:


5月26日,恒源祥集团与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合作意向交流会在延长校区举行。恒源祥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新闻传播学院96届校友顾红蕾,恒源祥集团工会主席、新闻传播学院06届校友顾云尧,恒源祥集团党办主任吴仕佳,恒源祥集团家中有宝公司副总经理、原影视艺术技术学院10届校友徐浩维,和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院长严三九,党委副书记韦淑珍,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委员、分工会主席万俊,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委员李道芳,广告学系主任查灿长,学院就业工作主管彭红,学院团委书记何诚参加会议。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主持。

1B477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在会上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师生向各位嘉宾、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自揭牌成立以来,不仅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上取得新成绩,同时在智库建设方面也取得新突破,积极对接上海市、长三角和国家重大战略,在服务进博会、促进区县融媒体发展、助力舆情监测与分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感谢各位校友对母校、母院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期待学院能与恒源祥集团建立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

会上,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他介绍到,上海大学与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在全国开创了“双共建”的新模式。学院自揭牌成立以来,积极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提升师资队伍实力,同时通过党建引领、课程思政、全程导师制、“两节一赛一展”、联合大作业工作室等形式,结合学科专业特色鼓励学生参与专业实践,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院集中力量发展以智能媒体为核心,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特色的科学研究,并依托全球人工智能媒体研究院、上海市政府决策研究基地、上海市舆情监测与分析中心、上海会展研究院、上海广告研究院赋能创新研究。学院还通过发起国际新闻传播教育联盟等形式助力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通过主动对接国家和长三角发展战略提升社会服务能级。他表示,新闻传播学院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共同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12FAB

随后,恒源祥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新闻传播学院96届校友顾红蕾介绍了恒源祥集团的相关情况。她首先代表新传校友对母校的栽培表达了感恩之情,希望尽己所能在母校与所在企业之间搭建起合作之桥。她指出,一直以来,恒源祥集团与上海大学始终保持密切合作,作为一家老字号品牌,恒源祥在推动国家品牌战略上扮演着重要角色。她谈到,恒源祥紧跟时代潮流,将品牌年轻化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向,通过打造年轻队伍,担任大学生广告赛事命题方、研究国潮文化等方式,让老字号品牌焕发新活力。她表示,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在品牌研究、品牌传播等方面优势显著,新传学子也具备守正创新、实事求是的优良品质和过硬的专业素养、较高的综合能力,因此希望能与母院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课题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

10AAE

在交流讨论环节,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就双方合作如何落地推进提出了建议,认为可以通过共建形式,明确学生就业实习、课题项目合作、品牌传播培训指导、专业竞赛合作、设立“恒源祥基金”等具体合作方向,同时还可以开展“专业知识进企业”“企业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加强互访,形成校企合作良性互动。

FD90

会上,大家还围绕大数据和新媒体环境下品牌建设的机遇与挑战、广告专业竞赛命题剖析指导、创新创业项目合作、实习基地建设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14D22

最后,新闻传播学院与恒源祥集团互赠纪念礼物,进一步加深了校企之间、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深切情谊。

1C974

1F851

会议开始前,学院教师代表与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党支部、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和恒源祥集团一行共同参加了上海大学与恒源祥集团联组学习,开展“上大师生心向党,同心接力绣党旗”主题活动,并参观钱伟长纪念馆、上海大学校史馆,还进行了校友座谈交流。

21B34





上一条:2021中国新闻史学会传播学专业委员会年会 暨2021中国智能媒体传播高峰论坛 征文通知

下一条:上海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新闻传播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