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党员覆盖率达90%!新闻传播学院进博会志愿者把初心写在青春奉献上

创建时间:  2019-11-11  何诚    浏览次数: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圆满落下帷幕。在进博会的场馆里,身穿红色制服的志愿者成为了进博会上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他们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叶子”。本届进博会上,新闻传播学院共有10位同学参与到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在摄影摄像组和储备宣传组为进博会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当中有9名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党员覆盖率达90%,真正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青春奉献上。

精彩现场的背后 有他们日行两万步的周到服务

与以往参加大型活动志愿者不同,新闻传播学院的进博会场馆志愿者被安排在摄影摄像组,他们的工作就是协助各路媒体的摄影师完成进博会的相关拍摄任务。超过3万平方米的偌大展区,他们都能把各大活动所在的地点熟记于心,帮助摄影师在最短时间内到达活动现场。他们还要熟悉相关活动的主要环节和重要嘉宾,为摄影师提供最细致周到的拍摄“小贴士”。

来自新闻传播学专业的研究生宣建婷是大家的小组长,除了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她还要做好各种任务指令的下达与分工,并主动承担起引导、翻译等工作。她说:“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在我心里,没有岗位的界限,只要是我能做的,我就会去做。”本科生徐钰婧、李颢、刘延娜和程文倩都是刚加入党组织不久的新党员,他们当中既有学生组织骨干,也有志愿服务和学术研究方面的达人。这次进博会志愿者的经历对她们来说,既是一次历练,更是作为党员奉献自我的表率,而未来,已经成功保送研究生的她们也必将带着这份责任与荣光走得更远。

动人故事的背后 有他们熬夜著妙笔的默默付出

当大家在上海大学官网首页、“志愿上大”微信公众号,和百度搜索页、“青春上海”微信公众号、“周到上海”APP等校内外宣传平台上看到“小叶子”风采的时候,你或许不会想到,这些动人的志愿故事背后,是进博会储备志愿者宣传组作为大后方在积极推进宣发。除场馆志愿者外,新闻传播学院还有5位志愿者在储备宣传组工作,他们每天要拍摄、收集、整理志愿服务照片,采访有故事的“小叶子”连夜成稿,编排微信推文助力进博宣传。

作为宣传组负责人之一的苏巴从志愿者培训就一直全程跟进本届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宣传工作,不仅为“小叶子”们的各项活动留下美照,还完成《加油!进博会》视频剪辑,和“小叶子的一天”主题宣传策划,形成特别报道《她叫“小叶子”,今年成了光荣的“小叶子”!上海大学志愿者用镜头记录“小叶子”的一天……》在文汇报等媒体刊登,并被推荐到百度搜索页头条。苏巴和报道中的章叶同学一样,是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明年他们将带着对志愿服务的热爱,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继续发光发热。

成功进博的背后 有他们使命肩上扛的初心不忘

进博会的成功背后,有“小叶子”们的默默奉献和使命担当。学院本科生徐磊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还早起为延长校区的志愿者们把早餐从食堂送到发车地点,把乐于奉献融入到日常点滴。王嘉萱、汤文竹、黄雅萍几位同学作为储备宣传组的成员,在考试周期间也时刻待命、互相补台,确保宣传报道一刻不缺位、一秒不拖延。场馆志愿者们不管是凌晨三点早起还是夜里加班晚归,都毫不懈怠,更没有一句怨言。

无论是在场馆里为记者、摄影师提供服务,还是在大后方默默为进博会的宣传工作贡献力量,新闻传播学院的“小叶子”们都交出了一张张出色的答卷。大家也在服务进博的过程中发挥了专业所长、提升了专业认知,真正把做好志愿者服务和开展专业实践结合在了一起,把深化主题教育和践行理想信念结合在了一起。

作为新时代青年,什么才是我们的青春底色?作为学生党员,什么才是我们的无悔初心?新闻传播学院的“小叶子”们给出了最生动的诠释,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上一条: 智谋数字化 慧聚高质量 再创辉煌100年 ——首届“数字时代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东方智库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下一条:【主题教育】一起走进新闻传播学院的“进博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