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一起走进新闻传播学院的“进博时光”

创建时间:  2019-11-11  何诚    浏览次数: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约50万专业采购商齐聚黄浦江畔,共赴“进博之约”。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提升服务奉献意识,积极投入到进博会的组织策划、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助力上海城市发展,对接国家重大战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贡献智慧 智库支持在进博

去年,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酝酿筹备阶段,受上海市政府委托,上海会展研究院由张敏教授牵头,带领上海大学上海会展研究院、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系20多位师生历时四十多天奋战得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织实施方案及相关调研报告》,受到上海市政府和国家商务部领导高度认可并采纳上报,还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审阅批示。张敏教授还被评为上海市“进博先锋行动”优秀共产党员。

今年进博会开幕前夕,上海大学上海会展研究院师生应邀出席了“第二届承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论坛”。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导、上海会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敏教授主持了大会专家发言环节时表示,世界一流品牌的竞争性展示、多样化选择、互动性认知和分散式决策,将为人民带来更美好生活、为供给侧改革提供更紧迫要求、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强劲动力。进博会年年办,溢出效应将在能量积累中造福于人民。

助力发展 主题教育在进博

11月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进博会新闻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学习调研。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院长严三九、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副院长赵为学、学院国际事务总监牛盼强、广告学系书记万俊、院办主任汪友宝、党委组织员孙雯等参加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学习调研期间,在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的带领下,学院党政班子会同上海会展研究院相关人员,拜会进博局副局长唐贵发,对照学院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寻求整改途径,以更好对接长三角一化发展的国家战略,结合学院学科特色落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会展先行”的发展布局。

大家还认真了解以张敏教授牵头的师生团队为进博会提供智力支持的相关情况,对团队发挥学科优势服务上海城市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表示肯定,并感谢张敏教授积极为学院师生提供调研机会,促成此行。同时还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学院学科优势服务上海全球卓越城市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和学院团委、院办老师还专门看望了正在场馆内工作的志愿者们,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嘱咐大家认真工作、热情服务、劳逸结合,为学院争光!

奉献青春 志愿服务在进博

今年,新闻传播学院共有10位同学成为进博会志愿者(含储备志愿者),为进博会提供贴心周到的志愿服务。值得一提的是,10位志愿者中有9名学生党员、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党员覆盖率达90%。大家大多被安排在进博会新闻中心工作,为世界各地的记者和摄影师提供服务,同时在服务中也进一步加深了专业认知,得到了专业实践。

进博会期间,学院有六名研究生、本科生,通过新华社上海分社的媒体实习参与进博会工作,服务中外品牌论坛、中国中华老字号展示空间等会议和展览,在进博会这一举世瞩目的平台上,协助新华社为中华老字号企业集体发声,助力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准的的展示平台。

进博会开幕前,还有三位同学参加了进博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为大家带来精彩表演,展现了新传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助力进博会

新传在行动

让我们共同期待新传师生

在促进上海全球卓越城市建设

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目标道路上的

更多“闪亮时刻”





上一条:【主题教育】党员覆盖率达90%!新闻传播学院进博会志愿者把初心写在青春奉献上

下一条:【主题教育】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