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钟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1-29  何诚    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下午,2020年度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延长校区隆重举行。上海盟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阿里体育董事、上海大学校董张大钟,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杨静,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学院广告学系书记万俊,评审专家代表、学院广告学系教师邬盛根,学院辅导员、就业工作主管彭红,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何诚,学院辅导员、团委副书记赵琳,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万喃喃、朱珈仪等嘉宾和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颁奖典礼由新闻传播学院国际学生辅导员薛堯云主持。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邓江致欢迎辞。他首先向张大钟先生及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谈到,张大钟是上海大学的杰出校友,同时也是一位敢于引领风气之先的冒险家和实干家,是具有卓越领导力和企业家精神的中国媒体人和成功创业者,张大钟先生始终心系母校,关怀学弟学妹们的发展,以实际行动促成社会资源赋能人才培养。在今年疫情期间,张大钟校友所创办的企业还参加学院的线上招聘宣讲会,为缓解严峻就业形式积极出力。他强调,以张大钟先生为代表的创业家们坚忍不拔、勇立潮头的精神与“自强不息”“先忧后乐”的校训精神不谋而合,我们有理由相信,“大钟奖学金”一定能把这一奖项的初心、理念根植于每一位同学心中,汇聚榜样力量,助力青春追梦。最后邓江书记对获得荣誉的同学表示祝贺,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更上层楼。

随后,首届“大钟奖学金”获得者、“大钟一班”学生代表苏浩以“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为主题,回顾两年间“大钟一班”成员成长历程及现况。

“大钟二班”全体成员则以视频的方式,细数一年间的成长,并向获得第三届“大钟奖学金”的同学们送上祝福;“大钟二班”学生代表李立阳还向张大钟先生赠送了“大钟二班”成长录。

张大钟先生在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向获得第三届“大钟奖学金”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谈到,大家都是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希望大家保持着好奇心、好胜心、好开心的“三心”,继续向阳生长。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宣读获奖名单。本届评选共有12名同学荣获“大钟奖学金”,分别是苏惠琦、顾盼兮、周千力、陈奕繁、朱富强、顾叶萱、孙涵越、郑立蓬、张箫、刘思源、黄宏辉、王龙珺;8名同学荣获“大钟领导力奖学金”,分别是黄雅萍、应馨乐、金嘉怡、周玮荀、朱秋祉傲、李沛锦、单韵奚、曲红珊。

典礼上,张大钟董事长、杨静副处长、万俊老师以及邬盛根老师为“大钟奖学金”和“大钟领导力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李沛锦、苏惠琦发言分享了她们的成长故事。李沛锦以向上生长、向下扎根、向新而进、向美同行的四组关键词诠释了她对于“领导力”的理解;苏惠琦则以“气定神闲”四个关键字分享她的所思、所想、所感,祝愿大家在大学这片无垠的理想土地上,爱己所爱,并为之倾尽所能,并为大家带来一曲动听的《少年》,传递不忘初心、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

“大钟三班”学生陈奕繁展示其设计的“大钟三班”班徽,并就设计理念进行介绍,还为张大钟先生佩戴班徽。随后,张大钟先生也将这份集体荣誉感传递给“大钟一班”“大钟二班”和“大钟三班”的同学们,现场为学生代表授予了班徽。

最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严三九致感谢辞。他以三个关键词展开分享。首先是“感谢”,感谢张大钟先生对同学们的关爱和支持;其次是“感恩”,他感慨于同学们才华横溢、向上奋进,勉励同学们学会感恩,全面成长,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大潮中,继续向星辰大海,向未来的旅途出发;第三个关键词是“期待”,他期待“大钟三班”的同学们,传承“好奇心”“好胜心”“好开心”的“三好”精神,积极在学院、学校和社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颁奖仪式结束后,“思源大讲堂”再度开讲。张大钟先生为新传师生带来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新闻媒体》的主题报告,主题报告由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主持。报告中,张大钟先生从新媒体的“三新”、“三观”、“三养”、“三好学生”四个方面剖析智能媒体发展的特点和趋势。他强调,智能媒体时代催生了新技术、新媒体和新模式,新闻工作者要多看看、多跑跑、多想想,躬行实践、独立思辨,树立“大数据AI观”“实证观”和正确的“价值观”。信息高速更迭,除却建立学科基本知识,新媒体人还要提升素养、建立修养、丰富涵养,少一点怨气和怒气,多一点包容和理解,接受世界的不完美,通过自己的努力将不完美变得臻于完美。

活动结束后,张大钟先生与学院领导、获奖同学展开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大钟三班”的同学们向张大钟先生汇报了他们在学业、生活与工作中取得的进步,并交流了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张大钟学长结合自身经历与经验,与同学们分享关于学习、工作等方面不同层面的见解,他希望同学乘风破浪、自信向前,沉着应对未来挑战,扬起精彩的人生风帆。

“大钟奖学金”由上海大学杰出校友张大钟出资设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该奖学金分为“大钟奖学金”、“大钟领导力奖学金”两类,将学业和综合素质能力作为重要评判标准,每年经过严格评审,选出20位优秀的新传学子授予该项荣誉。设立“大钟奖学金”,不仅是张大钟先生对母校的回馈,对学弟学妹们的关爱,更是以实际行动促成社会资源赋能人才培养,在青年学生中积极传递榜样的力量,同时也是把以张大钟先生为代表的创业家们坚忍不拔、勇立潮头的精神传递到广大学生群体当中。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这份精神的感召下不断领跑青春、筑梦未来!





上一条:上海会展研究院《义乌市会展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征求意见稿)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心理育人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