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团队和个人荣获“三八”妇女节表彰

创建时间:  2021-03-09  何诚    浏览次数: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新闻传播学院迎来喜讯:学院思政学工团队荣获2019—2020 年度上海大学“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学院新闻传播系教师单凌荣获2019—2020 年度上海大学“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学生就业工作主管、妇委会主任彭红荣获2019—2020 年度上海大学“优秀妇女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新闻传播学院,有这样一支团队:全院女性教职工比例最高、全年365天全天候坚守思政育人一线,这就是荣获2019—2020 年度上海大学“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的新闻传播学院思政学工团队。

团队近一年多来荣获上海大学第十五届思想政治工作年会论文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2019年上海大学就业工作卓越集体、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风采季优秀组织奖、“上海大学心理委员培育工作室”立项、2020年度上海大学招生宣传先进集体、上海大学就业工作“市场拓展突破奖”、学院团委年终工作总结评估优秀、第三届进博会志愿服务“优秀集体”等奖项,所带学生荣获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十佳卓越班级”、“百优团员”等荣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团队与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新闻传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经典案例《发挥专业优势,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担当》被上海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选为优秀案例汇编入册(全市60个)。

2020年疫情停课期间,团队全情在线,温暖人心。开展了10余场“三新”课堂,覆盖近千人次;组织指导创作近40件图文和音视频作品参与线上战疫;报送各类表单600余份,帮助学生入校代取物品300余次,处理学生申请事务1500余件。

自新闻传播学院成立以来,思政学工团队除了做好学生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外,组织了100余场院级以上大型主题活动,为学院数十场大型学术活动提供工作支撑,指导学生完成音视频作品200余条,有近30件思政音视频作品登陆“学习强国”平台,思政类内容在校级以上主流媒体刊发100余条次,累计点击阅览量超过千万人次,真正做到了线上线下传播正能量,课内课外思政育新人。

近日,在上海大学政工干部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淑珍老师以《立柱架梁育时代传媒新人,守正创新建温暖思政之家》为主题,分享学院思政队伍建设经验。学院思政学工团队在会上获得表彰,荣获“2020年上海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季”系列活动“优秀集体奖”,郝秋华老师荣获“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十年奉献奖”、2020年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度校资助工作“先进个人”,薛堯云老师整理撰写的资助工作案例获校级三等奖并汇编入册。会上还表彰了科研方面相关奖项:万喃喃老师荣获上海大学第十六届思想政治工作年会论文一等奖,朱珈仪老师获论文优胜奖;何诚老师、赵琳老师等获得2020年度上海大学党建课题、思政课题立项。





上一条:上海市广告协会、上海广告研究院一行调研中广国际广告创意产业园区

下一条: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共度欢乐中国年!